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特斯拉因转向节问题召回21599辆国产Model Y,拓普集为其供应商
0人浏览 2021-12-03 16:03

  12月3日午后,证券时报报道,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1599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转向节可能发生变形或断裂,极端受力情况下可能导致悬架连杆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据特斯拉阐述的原因显示,这可能与供应商(宁波拓普)生产的转向节有关。

  特斯拉在声明中提到的宁波拓普,即A股上市公司拓普集团(601689.SH)。公司是特斯拉核心供应商,为特斯拉提供转向节产品。

  受消息影响,拓普集团股价尾盘快速跳水,自14:16到14:36,20分钟内跌超8%。成交量明显放大超20亿,较前2个交易日放出巨量。

  截至12月3日收盘,拓普集团股价报57.20元,下跌8.86%。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