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奥园被要求偿还6.5亿美元融资,后期或处置资产回笼资金
0人浏览 2021-12-03 11:08

  12月2日晚,中国奥园(03883.HK)发布公告称,接获债权人通知,公司本金总额为6.512亿美元的融资因评级下调而要求偿还。于公告日,奥园并无付款或就替代付款与该等债权人达成协议。

  奥园集团表示,公司有足够可供处置的资产覆盖借贷本息,公司锁定部分销售价格好、流速快的优质项目,销售回款归属于集团归集权益部分的30%或项目处置后净现金流的30%,归集到投资产品还款监管专户,专项用于本息兑付。

  分析人士称,近期标普、惠誉等机构持续下调中国奥园评级,资金链的紧张已导致中国奥园的理财产品出现逾期未兑付的情况。业内公司无法利用行业惯常融资渠道,对短期流动资金造成巨大压力。为加快兑付,奥园或将效仿佳兆业处置固定资产加快回笼资金。

  截至12月3日,中国奥园跌15.84%,股价报1.700港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