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市场再次处于调整风险的边沿,注意一重要防守位!
0人浏览 2021-12-02 19:12

今日市场延续小幅震荡结构不改,早盘沪指低开后拉升,但整体力度有限,冲高回落后,券商助攻沪指再度收复平盘线。午后,市场以震荡整理为主,再无新高。全天大小指数分化,沪深300指数小幅收红,其余弱势报收十字星。其中沪指报收于60均线下方,对多空分界点未能形成明显突破和企稳。盘面上汽车整车强势,中集车辆、中国重汽双双涨停,汽配相关板块则走向分化,金杯汽车跌停,苏奥传感跳水跌逾12%,板块内部呈现高低切换。ST板块涨停潮,板块内超20股涨停。概念方面,新冠检测、教育、白酒等板块冲高回落,烟草、钢铁、地产、稀土板块午后拉升,元宇宙、工业母机、有机硅、智能电网等板块单边下挫。市场情绪有所降温,快速轮动下的震荡格局依旧不改。

【热点资金】:日内北上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其中资金在稀土永磁、无人驾驶、水利基建、建材等方向活跃。收盘涨停60余家,跌停增加至20余家。

【市场解读】:三大股指震荡格局不改,沪指震荡上攻,但未能有效突破和企稳与60均线以上,还不能确认上行周期的正式开启。从技术上讲,市场仍处于调整风险的边沿。

首先,均线系统并没出现强势,无论是日均线还是周均线系统都处于钝化状态。

其次,MACD、RSI、KDJ等指标匀显示市场仍处于调整阶段,且空头稍占有优势。

第三,市场的成交量始终处于较低水平,显示市场主动性的承买意愿不强。

第四,从资金的流向看,尽管北向资金反复进出,维持着结构性行情,但两市整体资金仍处于持续流出状态,表明市场主力尚无意发动行情。

从基本面看,当下时间处于年底,资金面偏紧预期正在兑现,而机构角逐激烈,仍需回避年内涨幅过大的品种风险。在近期盘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市场风格高低切换明显,而板块轮动上涨价逻辑与超跌价值主线逐步受资金青睐。

指标上,均线20/60以及年线均属于拉平状态,角度倾斜向上,对股指形成明显支撑,随着量能温和释放,震荡上行的短期结构不改。而主流资金正在等待年底重磅政策兑现,未来可能出现的科技创新、以及大消费、新基建等政策发力点将成为资金博弈的重点。

总之,市场仍未发出见底信号,短线任何盘中反弹都是择机获利减仓的时机。别再乱追,别再频繁交易了!盯好上证指数3561点区域的防守,盯好自己手上个股的防守位,这里不可大意,不可侥幸,尤其周五及下周一。这里宁可少赚,宁可看错,也不能让自己的本金遭受损失。切记!

当然,若出现调整结构,低吸潜伏仍是交易的主要思路,请勿过分追高。积极回避年内涨幅过大的赛道拥挤品种,超跌的消费、医药、科技主线、金融等依旧是市场未来的主线。

我是西北狼,原创观点,谢谢大家看完后点赞关注支持一下……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