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A最近震幅收窄,更适合灵活、从容买卖
0人浏览 2021-12-02 16:16

大A最近震幅收窄,更适合灵活、从容买卖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受美股暴跌影响双双低开,盘中证券板块活跃,东方证券(600958)、华创阳安(600155)、天风证券(601162)、广发证券(000776)都有拉升动作;养殖业、汽车板块走强。午后汽车整车板块拉升,中集车辆、中国重汽此前涨停,小康股份、江铃汽车等跟涨;稀土永磁板块回暖,领益智造、五矿稀土涨停,大地熊、德宏股份等跟涨。最后沪市和创业板都以小挫报收。两市连续第3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30亿元。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碳中和技术路线图已基本成型。总体来看,方案突出源头削减、严格过程控制、强化末端治理,直指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今年3月,中钢协透露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初步目标。2025年前,钢铁行业实现碳排放达峰;到2030年,钢铁行业碳排放量较峰值降低30%,预计将实现碳减排量4.2亿吨。钢铁行业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总量在工业行业中均居前3位,钢铁行业降碳势在必行。

业内人士表示,推动钢铁行业碳达峰是“碳达峰”十大行动之一,对钢铁工业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钢铁行业需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

二级市场上,美国突然发现一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令市场震惊的是,这名确诊病例已经接种两针Moderna的疫苗,这直接导致“万亿疫苗巨头”Moderna暴跌12%,大盘也因此受拖累,道指迅速下行,盘中跳水近1000点。这再次提醒大家,防止新冠疫情,最好的办法还是要保持高度警惕,该打疫苗的打疫苗,该戴口罩的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也许受此消息影响,今天九安医疗(002432)继续冲击涨停,但虎头蛇尾,尾盘仅上涨1.82%,呈现冲高回落状,不过该股几乎没有悬念地将成为4季度妖股之王。

操作上,由于目前市场热点频繁切换,存量博弈特征显著,权益资产仍有短期波动风险,不过大A最近震幅明显收窄,个股的“自说自话”并不影响整体盘势的大格局,所以还是建议快进快出,有时会错失连板机会,但大概率是能踩准进出节奏的,特别是手握创业板个股时,波动空间也不是很小,更适合灵活买卖。我们做投资的,就是要追求大概率事件,有时宁愿慢一些,却可以看得更清楚更从容一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