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2.2 重视两个悄然转变的市场特征
0人浏览 2021-12-02 14:09

摘要:大小切换,高低转换

市场依然处于主题轮动、行业轮动阶段,不过要注意密切跟踪市场微观层面发生的一些变化,重视市场风格是否会在轮动中出现切换。

最近市场活跃的一些主题主要是事件驱动和消息刺激性小主题,这种特征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不过近两个交易日上证50指数连续跑赢中证1000指数,而且低位的一些板块反复异动,这个特征要引起重视,当下建材、机械等低位板块的异动可以暂时看做是行业轮动,但如果政策上发出了明显的稳经济信号,则要特别重视,因为在经济衰退期本身建材和机械就会受益于国家投资。

技术上,目前代表小盘股的中证1000指数依然是上升趋势,代表大盘股的上证50指数依然是下跌趋势中的震荡,后市需要观察中证1000是否会跌破强支撑,上证50是否会突破强压力,在此之前我们可以暂且当做是风格轮动,但一旦确认支撑或压力位的跌破、突破,则要及时调整行业布局的转换。

在主题轮炒的同时,市场还有一个未被大多数人注意的特征——中字头股票在悄悄走强,这个特征要引起重视。

喜欢我们的内容,欢迎您点赞、“在看”和转发支持。

--------------------------------

建立系统、完善的投资体系,是散户投资者在市场中生存、获利的唯一途径。

免责声明: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不代表所供职单位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未经授权,禁止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