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四年+了!
0人浏览 2021-12-02 00:01

  没什么新鲜事,闲聊会。

  最近,我把工作强度提到了每天12个小时+,所以,每天到家就想伸长舌头像狗一样喘息。然后,刚刚又把一个坏习惯捡起来了:买了两箱青岛啤酒,每天晚上一罐。很坏的习惯,以前也是这样,但那个时间点,总想喝点啥,让自己放松一点。

  所以,突然之间,就更断了。并没有跑路,就是单纯的忙。而且,我想做一件事情,很固执的,所谓“不疯魔,不成活”,这就是我。比如,2017年开始做白酒,只进不出的定投,2018年几乎全年浮亏,但我坚持下来,到现在已经四年多了。

  这个过程很痛苦的,尤其是最爱的人,一看账户就向你翻白眼的时候。而且在2018年底的时候,工作上也不顺利,就是那种都没有心气了,都绝望了,可能走着走着,哪一天大家就都散伙了。那是我第一次内部创业,起步阶段“创始人团队”,开始的时候我就只忽悠到了两个妹子,但她俩都没有坚持到最后。时间太长了,我画了很大的饼,但做到绝望。第一个妹子走的时候,我失眠了一夜,就是盯着夜色的黑,反思过往的一点一滴。第二个妹子走时候,失眠了两夜。那几个月时间,我仿佛行走在黑夜中,看不到黎明的希望,就是凭着一口心气,一步一步往前挪。但幸运的是,我坚持住了,我坚持到2019年春,春季攻势开始,绝处逢生。

  所以,有些朋友说难受,我感同身受,因为这些我都已经经历过了,痛彻心扉的经历过,如同刀子割着肉,似乎都感觉不疼了,只是难受。不同的是,我经历过这样的阶段。经历过2018年之后,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心生绝望了,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再让我感觉在黑暗中行走了。但我经历的,不是你经历的。我可以讲很多道理,但有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硬趟过去,才能理解。

  ……

  简单再说下白酒的情况:

  有些朋友是手里有资金,正在选择目标,这种情况,当然没有必要拆成四年时间一点点定投,而是可以定投+择时。我之所以四年时间只进不出的一直定投,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攒钱的过程。我的第一桶金是打工赚的,老板给的,按月发工资,年底给个大的。所以,就是零散的钱,通过定投攒起来,然后越做越大。

  第二,白酒有各种问题,但从长线赛道来看,业绩增长够强、够稳定,所以,被我列为长线的赛道,一点点坚持定投。此外,遇到一些砸坑的时候,看情况也会额外加一点。

  第三,最近很穷,现金流已经断。所以,定投又断了,又是弹尽粮绝。但等现金流松一些,该做的还会继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