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造纸和氢能源板块崛起,大A在短暂波动后重新活跃起来
0人浏览 2021-12-01 16:15

造纸和氢能源板块崛起,大A在短暂波动后重新活跃起来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通信设备板块走高,铭普光磁涨停,意华股份、科信技术、永鼎股份等跟涨;烟草板块走强,民丰特纸、陕西金叶涨停,恒丰纸业、东风股份等跟涨。午后,元宇宙概念短线活跃,网宿科技此前涨停,中文在线、世纪华通、捷成股份等跟涨;碳中和板块走强,冠中生态、镇海股份涨停,太阳能、德固特等跟涨。最后沪市上涨0.36%,报收3576点;创业板下跌0.64%。报收3473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30亿元。

根据生意社数据监测显示:11月国内钴价大幅震荡上涨,总体钴市行情回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供给端,钴矿重启机增产计划使得钴矿供给增加;需求端,手机出货量大增,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增且创纪录新高,三元电池装机占比环比上涨,寒冬来临三元电池装机或收复部分失地占比增加。总体来说,国际钴价大增刺激国内钴市行情,市场看好钴市未来,钴市供需双增,供略小于需,钴价上涨刺激较大,预期后市钴价震荡上涨。

二级市场上,大A在短暂波动后重新活跃起来,今天短线除主要集中在网络数据、锂电池、元宇宙、风电、光伏等板块鏖战外,还发掘了造纸、烟草、白酒、氢能源、海运等板块。这里的逻辑就是目前中长期驱动力还是聚焦于科技创新,包括高端制造和数字经济以及绿色能源发展板块上,但也不拒绝消费概念股。目前基金配置尚属低仓位的消费板块盈利是确定的,且这一板块在岁末年初常常给人以惊喜,这也是资金敢于在这个方向做多的一个重要原因。

操作上,近期电子、网络软件板块连续反弹,短期可继续关注。同时一批前期经过充分调整,在底部放量涨停的个股也值得留意,这些个股虽然分属不同行业,但往往业绩不错,成长性较有保障,市场预期边际安全效应也值得信赖,最近的突然底部放量涨停,说明有机构吸筹完毕重新杀了回来,不管是真反转还是假反转,反弹一段时间应该是确定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