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计算机:景气度为王,自下而上把握行业机会
0人浏览 2021-11-30 18:31

作者:无崖子

1.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截至2021年11月26日收盘,沪深300指数下跌6.74%,计算机指数下跌1.83%,跑赢沪深300指数。从年初至今的个股行情表现来看,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数据安全、能源IT、华为鸿蒙及卫星遥感应用等方向的部分标的表现较为亮眼。业绩方面,2021年前三季度计算机板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同比明显提升。截至2021年11月26日,计算机行业市盈率(TTM中值法,不调整)为41.63倍,低于2014年以来的历史均值67.91倍,并且基金持仓比例也处于历史低点,行业配置价值凸显。

2.科技行业两大长期趋势:云化与国产化

(1)中国云计算产业步入2.0时代。与1.0时代不同,云计算2.0时代云应用从互联网向行业渗透,云需求从IaaS层向SaaS层上移,云原生的认可度逐渐提升,同时分布式云成为云计算的新业态;(2)国产化软硬件全面提速,国产生态日益丰富。第一个维度来看,经过多年产品研发和打磨,基础软硬件作为ICT产业基础,国产生态日益成熟,CPU、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件的国产产品已逐步进入可用、好用阶段;第二个维度来看,应用层的产品已逐步可取代海外同类产品,例如ERP和工业软件,国产ERP受益行业信息化浪潮,渗透率持续提升,工业软件领域的部分平台、系统、软件受益智能制造处于加速落地阶段。

3.精选赛道:景气度为王,自上而下把握行业机

(1)能源IT:碳中和趋势下,迎来历史性机遇;(2)卫星遥感应用:渗透率快速提升,下游市场高景气;(3)智能网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加速渗透,驱动产业价值链重构;(4)云计算:后疫情时代,企业上云仍在加速;(5)网络安全:行业快速增长,重点关注边际变化;(6)工业软件:市场广阔,国产化催化行业加速发展。

关注标的

xx股份,xx技术,xx软件,xx创达,xx曙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