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国防军工:跨年估值切换行情有望持续,军工主流标的蓝筹化大势所趋
0人浏览 2021-11-29 18:29

作者:无崖子

11月12日收盘中证军工指数录得2021年1月7日以来历史新高,近两周震荡整理。从军工ETF基金份额的变化看,前期高点介入资金阶段性流出可能在交易层面形成局部压力。我们认为军工板块当前走势总体健康,有理由对后续跨年估值切换行情继续保持乐观。

中证军工指数2020年7月1日以来累计涨幅与业绩增幅高度匹配。从2021年前三个季度财务数据来看,上游片段式的增长已蔓延至全行业的系统性加速。财报信息公开公允,最能凝聚市场共识。

横向比较其它制造业,军工行业需求景气度、确定性、持续性出类拔萃,军工主流标的“蓝筹化”是大势所趋,“游击”式的投资属性和波动性有望显著减弱。

展望2022年,军工行业需求饱满、产能落地有序,在行业需求结构性加速的大背景下,一批军工标的有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向上趋势不变。

当前军工板块基本面驱动的标的PE多数位于30-50x区间,22/23年复合业绩增速在30-40%,成长性与估值匹配度高。考虑当前台海及总体外部环境,军工板块潜在估值溢价有望逐步显现。随着时间接近年底,跨年估值切换的时间成本越来越低。

当前尤其要对“十四五”需求加速背景下,航空制造企业的学习曲线成本收敛、规模效应业绩弹性给予足够的重视。2021年中报及三季报是资产证券化最充分的航空产业链“十四五”首年的系统性业绩兑现,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西飞、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重机等主机厂及一级供应商系统性的体现出重资产的航空制造企业在批产规模上量,营收显著增加下的业绩弹性。

建议重点关注成长确定性高、竞争格局好、具备行业垄断优势、风险收益比较高的中航机电、中直股份等。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坡长雪厚,赛道长远。实战化训练对于军机发动机维修和换发都提出了更高需求。

未来5年,发动机产品更新率料将显著高于飞机整机,横向比较飞机整机,航空发动机产业需求持续性强、进入壁垒高,相关标的有望获得估值溢价。导弹装备需求弹性大,产业链估值成长性匹配度高的标的等有望获得市场关注。

近期装备采购领域顶层设计政策频出。部分投资人担心装备价格市场化改革中企业盈利能力显著下降。我们认为当前军工行业主要矛盾在于需求与产能。装备阶梯降价和批次降价有望常态化,但装备价格的市场化改革必将是一个循序渐进、潜移默化的过程。

中短期大部分企业盈利能力不会受实质影响,且抓总单位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有望强化,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具体可参考年度策略报告1.5节。

重点关注成长确定性高、竞争格局好、具备行业垄断优势、风险收益比较高的标的:xx机电、xx股份、xx电子、xx特钢、xx西飞、中航xx、xx高科、xx光电。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