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拒绝香港“天价蜗居”,“大湾区的哥哥姐姐”组团内地置业
0人浏览 2021-11-29 18:22


疫情之下,让原本竞争激烈的“港娱”每况愈下,港星们纷纷移居内地发展,并且购置房产。

作者 | 韩菱

编辑丨卢泳志

来源 | 野马财经


近日,《追光吧》综艺正式开播,从节目呈现效果来看,相比于第一季,哥哥们已“成功去油”。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男性面孔,随着一场场的“神仙打架”也逐渐变得清晰。


其中,一位来自大湾区的哥哥用一曲《身体健康》,让众多80、90后网友的童年记忆瞬间“破防”,56岁的香港明星张卫健再次回到了“内娱”。


此前,在出演96版《西游记》后,张卫健开启“北漂”生活,选择到“内娱”发展。之后,张卫健开始搞起了房地产投资,但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张卫健亏得血本无归,甚至没钱付剩下的房贷。后来还是刘德华及时伸出援手,帮他度过了难关。


其实,除了张卫健之外,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香港艺人选择来内地发展,有的甚至直接在内地买房定居生活。


“组团”内地置业


为了儿子可以讲好中文,张柏芝选择在上海定居。此前,一条#张柏芝落户上海给孩子择校#的热搜在微博“霸屏”,进而引发网友们的热烈讨论。而后这条“热搜”的内容,在一则综艺节目里得到了张柏芝的认证。在《让生活好看2》节目中,张柏芝表示,想让孩子来上海读书,希望儿子可以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


来源:《让生活好看2》截图


同样选择在上海置业发展的,还有前段时间披荆斩棘“成团”的哥哥——陈小春。此前,应采儿曾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表示,全家人已在上海定居,还因为儿子Jsaper的择校问题向邓超进行了咨询。


来源:《听姐说》截图


除了上海,北京也是众多香港艺人的不二选择。


曾经是TVB当家花旦的叶璇,2018年就在微博上晒过自己在北京的别墅。


而同样在北京买房的还有流量艺人陈伟霆。在2019年的一次采访中,陈伟霆表示定居北京是他近来生活的最大变化。他说:“在北京买房定居,没有原因,只有喜欢”。


来源:VOGUEILM微博


另外,陈伟霆的老板霍汶希也在今年5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内地工作越来越多,加上往返两地需要隔离,时间成本太高,所以决定全家移居北京生活,女儿的学校都已经找好了。


除了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之外,也有港星选择在生活节奏较慢的二三线城市定居。


近期,一位内地房产经纪人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与艺人吴启华的合照,并恭喜吴启华成为中山业主。11月1日,吴启华也在自己的抖音账号发布视频,证实了定居内地的消息。在视频中吴启华表示:自己这些年去过祖国的大江南北,见证了祖国的蓬勃发展,正是这颗赤子之心坚定了自己移居内地的决心。



来源:微博


与陈小春出演《古惑仔之战无不胜》的老戏骨万梓良,近日也晒出一段视频表达自己回家的喜悦之情,并且拍摄了自己在内地所住的小区。从视频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心晖阁”三个字,因此有网友猜测万梓良居住的地方是广州的瑞心苑小区。


拒绝“天价蜗居”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众多港星扎堆来到内地置业呢?


首先,这与香港娱乐圈的激烈竞争以及日渐下行的发展趋势脱不了干系。再加上疫情的原因,一些二三线的香港艺人都断了收入。更有娱记爆料称,香港娱乐圈进入寒冬,并已经有600多位的TVB明星失业。


除此之外,由于一些香港艺人因为长期没有收入,已经逐渐转为素人,有的自己开了餐厅,有的去做了快递员等工作贴补家用。


在今年1月份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汪明荃曾代表全体艺人,要求TVB公司在疫情过后,给所有人增加一些工资。


此前,香港演员马国明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内地一个月基本可以拿到在香港拍戏半年的报酬,内地演员的片酬要比香港高许多,大概五六倍的样子。我跑过来就是为了赚钱的,毕竟一个人再高尚,养活自己和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为了赚钱为了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大波港星选择来内地发展,甚至全家移居到内地生活。


香港艺人蔡卓妍和钟欣潼在之前的芭莎慈善夜采访中向媒体表示,今年最大的收获是搬到了上海。


此外,寸土寸金的香港房价带给大部分人带来了极强的压迫感,即使是赚钱很快的明星买起房来也很吃力。


据智库数据统计,2020年香港楼价中位数,是家庭收入中位数的20.7倍。另外,据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2020年公布的《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报告》显示,香港以第一名被评为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


那么,现在香港的房子到底有多贵呢?今年9月,有媒体曝出,一位香港居民通过打新冠疫苗抽中了价值1080万港元(约885万元)的豪宅,但这套豪宅却仅仅只有40平。


香港有一档综艺节目叫《我要当业主》,邀请艺人畅谈自己的买房奋斗史。TVB花旦之一的高海宁在节目中说出了自己坎坷的买房之路。最初移居到香港,高海宁一家人一直蜗居在狭小的天台屋里,这也令高海宁立志要为父母买房。2008年,通过选美入行后,省吃俭用的她一直拼命的工作。


来源:高海宁微博


用7年的时间攒够首付,2015年贷款买下了价值525.7万港元(约430万元),大概47平方米的房子。之后,她开始背负每个月两万多港元的贷款。高海宁在节目中还表示:“买房初期,房贷压力太大,自己连续7个月没有赚到钱,银行卡余额只剩下5000港元”。

租房主义


除了热衷买房自住或投资的一些艺人,娱乐圈中也不乏有许多租房主义者。


港星里比较出名的“租房一族”,该属张智霖和袁咏仪夫妇,他们出道多年一直选择租房住。二人曾在2011年租了一套价格不菲的豪华海景房。张智霖此前在采访中表示:对比现在这么高的房价,买房不划算,我买房子的钱用来租房子,可以租到130年岁。


来源:张智霖微博


不过,在之后的节目里,袁咏仪表示,目前自己已经是有房一族,但还是喜欢现在居住的环境,所以将自己的房子租出去,一家人仍租房住。


同样选择租房的还有张歆艺、袁弘夫妻,在《拜托了冰箱》中张歆艺表示,自己是租房生活,而且一租就租了70年。张歆艺还当场给观众算了“一笔账”,比如首付1000万,只是买一套房子的10%,差不多就是5年房租100万左右,按月下来每月月租大概在1万6。因此,觉得租房更划算些。


同样参加《拜托了冰箱》的李诞也在节目中表示,自己是租房住,就连冰箱都是房东的。当被何炅问到为什么久居上海不买房,李诞则耿直表示:一是自己没钱,二是没有资质。


王珞丹也在节目中表示,自己喜欢租房这种生活方式,和房价的高低无关。她表示:不论是租房还是自己的房子,只要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而同期参加节目的陈赫在当时也表示自己是租房一族,他也认为租个几十年比买要便宜的多。


而犀利毒舌的金星也是租房主义的成员之一。她曾在自己的节目上表示,自己没有房产,并且不支持一些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买房。还坦言自己每年的房租上百万是租得起的,而自己住的豪宅如果买下来起码需要一个亿,就是自己说脱口秀口吐白沫,都买不起。所以她觉得租房可以让自己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微博


凭借《隐秘的角落》被大家知晓的演员张颂文,因为收入不高,也一直租房住。


他的家在北京顺义,是一套带院子的平房,出了院子就是大片的菜地农田。而张颂文则通过自己的双手把家里变成了“世外桃源”。张颂文表示,租谁的房子都会对自己进行催眠对自己说:“这房子就是自己买的”。


来源:张颂文微博


同样多年来一直租房的还有演员陈学冬。在《做家务的男人》节目中,他表示为了不遭遇房东的“坐地起价”经常搬家。而陈学冬的大姨曾在其他节目中提到过,陈学冬赚的钱给爷爷奶奶买了房子,因此一直租房住。


对比明星租房和普通人租房,无论是地段还是租金都有本质的区别。但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层,只要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无论是20岁拼命工作存钱攒首付,还是30岁身兼数职开始还房贷,又或者是40岁豁然开朗租房生活,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点赞。


那么对于租房和买房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