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收盘点评:疫情扰动下的确定性
0人浏览 2021-11-29 18:02

11月29日,上证指数低开高走,震荡收平。中证国防指数大幅上涨3.60%,空天军工指数上涨4.04%,双双大幅跑赢同类军工指数,而空天军工指数更是第4次创年内新高。

个股方面,中航重机、北摩高科涨停,航发动力、中航西飞及中航沈飞等三大航空主机厂均实现大幅上涨,行业呈现普涨格局。中证国防指数成交金额247亿,仍处于相对温和的水平,并未呈现出显著的亢奋的情绪

今天板块的大幅上涨,并未有显著的事件或情绪的催化,我们的理解更多是技术性的修复,即对上周4根小阴线的修复,可对标11月中旬的两根阳线。

从11月中旬以来的两轮波动,可以看到:1)每次调整完之后总是能快速修复,总体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2)每次回调幅度越来越小,行业韧性越来越强。从这个角度看,中证国防指数创新高也只是时间问题。

从中周期的角度,我们认为10中旬以来启动的这轮跨年行情,无论在时间节奏和空间幅度方面都还没有走完。我们有两个偏中性的判断:

1)时间节奏:参考5-8月份走势,“进二退一”节奏,行情时间拉长,预计能持续到1季度;

2)空间幅度:以8月份指数点位为基准,向上预计20%以上的空间,考虑潜在的泡沫化的可能性,实际空间可能更高。

具体的逻辑及判断依据可参阅我们近期即将推出的12月份国防军工投资展望,敬请期待。

再说下变异病毒的情况。上周五是比较恐慌的,而周末随着更多的关于病毒的信息扩散,市场对变异的影响也有了更加客观、理性的评估,恐慌情绪有效缓解,大宗商品、欧洲股市、美股期货等都有所修复。

A股今天低开高走,基本上对病毒冲击“免疫”。一方面是得益于国内“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另一方面,即使悲观情况下,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也是喜忧参半的(供给端利好+需求端适当偏空)。

但是,疫情的反复确实会加剧市场对明年宏观经济的担忧,特别是疫情受损的方向,似乎难以快速迎来“困境反转”。在此背景下,市场会更加青睐那些明年确定高景气度的方向,如新能源、国防军工及半导体芯片等,这也是今天市场所呈现出来的结构

其实,只要市场能够排除系统性的风险,市场主线大概率仍会在新能源、国防军工和半导体芯片等这些高景气度方向,尤其是当宏观经济环境面临巨大不确定的背景下。而当下的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环境的组合无疑对国防军工行业是非常有利的


附中证国防指数成分股及相关指数产品

中证国防指数(399973)精选国防军工行业30家左右上市公司,以军工子行业细分龙头为主,能够全面刻画A股国防军工行业的表现。通过跟踪各子行业景气度的变化,定期对成分股进行适当调整,以期能够获取一定的超额收益,为目前行业内较为有特色的军工行业指数。

对中证国防指数编制思路及与同类国防军工指数差异比较感兴趣的球友也参阅《重磅!揭开中证国防指数(399973)的神秘面纱》

我们有两只挂钩中证国防指数的产品,分别为鹏华中证国防指数(160630)以及国防ETF(512670),对应两种不同的交易形式。

1)鹏华中证国防指数A(160630)&鹏华中证国防指数C(012041)

概况:最新披露的规模为59亿元

投资:95%仓位投资于中证国防指数成分股,完全按照指数权重进行复制,基金净值表现与95%中证国防指数涨跌幅相当;

交易:需要开立基金账户,通过场外申购赎回来实现。

2)国防ETF(512670)

概况:最新规模为18亿元左右,近期日均成交金额维持在1亿元左右;

投资:100%仓位投资于中证国防指数成分股,通过参与新股申购等获得了超越中证国防指数的的收益;

投资:通过股票账户,在场内直接买入,类似于股票交易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注鹏华基金!关注国防ETF(51267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