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紫鑫药业被债权人申请重整 债务困境有望彻底解决
0人浏览 2021-11-25 17:53

11月24日晚间紫鑫药业(002118.SZ)发布公告,公司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

据公告,紫鑫药业于2021年11月24日收到吉林省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书》。《通知书》称,吉林特伊堂配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公司进行重整。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紫鑫药业表示,不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都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在法院受理审查期间,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对公司重整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在平衡保护各方合法权益前提下,积极与各方共同论证债务化解方案、积极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同时,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进行,避免重整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公司将依法主动配合法院及管理人的重整工作,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积极与各方共同论证解决债务问题的方案,实现重整工作的顺利推进;推动公司早日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

同时紫鑫药业提示,如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近年来,在当前经济环境下,通过重整获得新生的上市公司屡见不鲜。重整并非破产清算,它是指专门针对可能或已经具备破产原因但又有维持价值和再生希望的企业,在法院的主持和利害关系人的参与下,进行业务上的重组和债务调整,以帮助债务人摆脱财务困境、恢复营业能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重整的核心在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引入投资人或其他司法手段优化企业资产结构和质量,提高业务与经营实力,实现困境上市公司新赋能。紫鑫药业近期的连番举措,有望摆脱债务困局,恢复持续经营能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