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银江技术助力杭州“优驾容错”再升级
0人浏览 2021-11-25 15:32

     11月24日,杭州交警在“优驾容错3.0”新闻通报会上公布:从2021年12月1日起,“优驾容错”措施将再度升级!在原有的轻微违法“优驾容错2.0”管理措施基础上,调整和扩大轻微违法首次警告的范围,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及宽严相济的原则,提高执法有效性和针对性。

  “优驾容错”是2019年4月杭州交警基于城市大脑应用推出的便民措施,自今年3月杭州交警推出“优驾容错2.0”措施以来,已有超195万起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此次升级后,“优驾容错”的适用对象将不再局限于小型非营运车辆,而是面向所有机动车,以进一步提升机动车轻微违法的“容错度”。

  银江技术作为杭州“优驾容错”措施实施的技术支持单位积极参与其中,从2019年开始的“优驾容错1.0”版,到“优驾容错2.0”版,再到“优驾容错3.0”版,历时两年半时间,容错的内容和范围在不断拓展,最先是三种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不予处罚,随后到五种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不予处罚,再到即将实行的十一种类型的轻微违法首告不予处罚,优驾容错3.0甚至还涵盖了非机动车驾驶。

  随着容错度的不断提高,违法分析数据量不断攀升。在杭州交警的统一规划部署下,银江技术的软件人员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对于那些情节轻微,未影响道路通行、未造成安全后果的违法形态,通过进行历史数据比对,如果连续3个月以上在杭州市范围内无该违法记录的,经过交警确认,将免予处罚。

  近年来,在杭州交警和银江技术的共同努力下,“指挥调度系统”、“潮汐车道”控制、“300米严管区”、“信号配时中心”、“优驾容错”等一个个体现执法力度的交通系统或执法措施在杭城落地和实施。这其中既有秉公执法的铁面无私,又有 “容错”执法的温情脉脉,使得杭州这座千年古城获得无数点赞!

  时代在变,初心不改。未来,银江将携手各地交通执法部门,保障交通系统的平稳运行,持续助力交通系统的完善升级,让城市交通出行变得更加和谐且有温度,让精细化、智慧化、人性化直达城市末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