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等了一年的消息!
0人浏览 2021-11-14 23:55

  去年的现在,我对宏观情况有个大的判断:某一天,漂亮国坐下来和我们谈,一切回归到正常的轨道当中。若此,那就在事实上证明,中国的崛起,已经无人可挡。那全世界将加配人民币资产,比如债券、大A等等,大幅提高人民币资产的权重。对应的,A股将出现 两种情况:一,外资点火,机构造势,全民皆股,在一段时间内出现疯牛行情。二,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中,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出现慢牛行情,当然这中间肯定有大幅波动的。

  结论就是, 未来的资产重心,当是股票类资产。

  所以,当时我们家经过多轮沟通(我反复给阿红洗脑)之后,决定把固收理财类的配置,陆续全部出清,置换成股票类资产,主要是两类:一是我自己直接配股票;二是基金,并坚持分散定投基金,这块主要是白酒、医药等主题基金、三个50等宽基指数基金,还有零零散散的各种。总体思路上,我们家的节奏,股票求突破,基金求防守。所以,股票在配置上会激进很多,基金则会保守很多,保持一定的分散。后来让阿红管基金,在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希望基金这块更加分散一些,赚一个大势的钱就好。

  插一个小故事,2021年初,某主攻半导体的基金经理,从“蔡神”变“蔡狗”的时候,成为大家的笑谈的时候,我去大致翻看了些“蔡神”的一些信息与资料,然后说来一点,支持下。然后,在“蔡狗”又变成“蔡神”的时候,大概几十点跑掉了。后来,应该又小额定投了些,但没管这事了。消费+科技两条线,半导体属于科技的一大分类,原本也是我想自己跟踪的。半导体的确定性不稳定,就是起起伏伏。

  再往下展开就偏题了,后续再聊这块吧。

  大概就这几天,最后两笔定期理财到期,我们家基本上就完成了这轮大的资产配置调整。不过,今年的表现,差强人意,赚了些小钱,但主要仓位的东西,一直上下坐电梯。幸亏去年的数字还好,所以做阿红的工作容易一些;如果放到今年做这么大的配置调整,估计要打很大的折扣。

  不过,幸好,虽然折腾了一年,但总是朝这个方向发展了。漂亮国那边“内卷”的,各种妥协,很多事情拖到太慢了。但难过的时间,也就过去这么几年了。早年的时候,我们远不如漂亮国,他们也不把我们当竞争对手,我们可以低调快速发展。眼下这几年,他们想尽一切办法、不择手段的遏制。所以,很难。往后的日子,当他们认识到已经遏制不住我们了,重新认识我们,也就没有那么多事了,一切就好起来了。

  ……

  这种好,对大A来说是全面的。如果非要找个重点的话, 两个思路:一是,券商,这个是传统戏码,不解释了。二是北上资金重仓的,跌了很多但近期出现净流入的。因为北上资金继续流入、继续抱团的话,继续抢核心资产。当然,还有个思路是华为概念,但华为能不能解禁,还是不确定的。

  ……

  留给京东方A的时间,没什么新鲜事,但公司、行业的情况,已经有些好的迹象。

  正如我在群里说的,也是周三直播说过的,我会做一个改变。

  这大半年时间,我是很佛系的。这也是心态上的变化,从以前一个很说教的人,一个好为人师的人,在突然退下来之后,心态上变得很佛系,万事不管,万事不想管,所以,我总是说我是做长线的,大家自己看自己的。我想做的事,不是教别人做长线,而是想让大家看着,在几年之后,真正做长线的人,会变成什么样子。

  但最近有位朋友和我聊很多,也劝了我很多。比如,很多人,在行情好的时候,可以接受做长线,也乐意做长线;但在行情不好的时候,受不了长线,完全受不了。因为,这就如同在黑夜中前行,大家看不到未来,所以满心恐惧,越想越害怕,害怕到放弃。所以,如果只是佛系的说自己做长线,那可能很多人在好的尝试做长线,在坏的时候受不了,放弃,可能赚过,但结局却是在亏损时离开。然后,远离长线。想着让更多的人尝试长线,但结果却把更多的人,推动了另一边。所以,如果想做点事情,就不能佛系。一是在困难的时候,坚定信心;二是,短的、波段的,哪怕自己不做,但还是要说清楚。因为,看到了波动,不管做不做,总是有事在做,才能慢慢演变成长线价投。

  所以,我还会继续坚持自己的长线,但不会那么佛系了。该说的话,说到位。

  ……

  最后,请几天假。 更新不稳定,但不是失踪。

  这周出差,预计周三回来。如果赶的回来,我就用京东方的大屏做直播(已到货未安装),看资料应该会清楚些。如果赶不回来,就在酒店直播一下。如果正好在路上,那就延后一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