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月27股市复盘及后续计划
0人浏览 2021-10-27 20:50

今天有两个极端的数据需要重视:

 

第一个:两市上涨股再度跌破1000只。属于非常典型的普跌调整行情。

 

第二个:以绿色电力,光伏风能为首的新能源板块再度掀起涨停潮。

 

一个极端差,一个极端好。说明什么?

 

市场风险在加剧,同时局部行情在聚集。

也就是说,当下交易,需要非常重视确定性,(忽视可能性),如果你确定某个这里还有大机会,那么去搞搞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本来就不那么确定,那么不做才是对的。

 

另外看涨跌停趋势图,跌停规模始终没有下去。大环境一直处于调整态势。而所谓的行情聚集,由于行情整体很差,跌多涨少,所以这种时候,反而会把短线热点资金进一步推向那些强势票去。

 

换句话说,就是弱势往往容易出妖股的道理。所以我觉得,当下不应对某个板块的持续性有太大期待,而是重点针对一些反复换手,反复强势的个股有更多关注。(如果想交易的话)

 

否则,很容易陷入这样的困扰:为啥XX板块涨疯了,也属于这个板块的这个股票却弱的让人头痛呢。从一段时间来看,当下不是哪一个板块强,而是某些个股强。不信可以去复盘最近,真正有持续性,主升的就那么几只票。而其他的,哪怕是属于强势板块里的个股,顶多就是轮动。(比如前几天,储能板块够强吧?持续性一样很差。还有绿电,这段时间,逻辑强成这样了,也反复的涨停潮,但是回头再一看,大多数个股依然是箱体震荡中,只是波动变大了而已,只有极少票走出主升连涨。

 

今日强趋势股梳理:

磷化工:湖北宜化  汽配:金鸿顺  磷酸铁锂:龙蟠科技

消费电子:信濠光电  锂电:四川路桥 隔膜:沧州明珠

电站:江苏新能  风电:恒润股份  电气设备:新风光

线形驱动:凯迪股份

这些票,次日并不一定会涨,很可能会直接跌,进入调整。所以,他们仅作为一段时间的观察标的, 至于交易,需要配合各自的交易模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