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指增基金霸榜,5只基金业绩翻倍,券商资管产品前三季度榜单发布
0人浏览 2021-10-27 17:30


在资管新规落地两年多的时间里,券商资管规模逐步下降。随着大集合管理业务操作指引的出炉,券商资管的主动管理能力更受考验,开始成为资管业务转型发力的主要方向。从券商资管业务结构来看,资管新规使通道业务压缩,券商主动管理能力成为发展资管业务的关键。

虽然各家券商资管选择转型的路径各不相同,但最终都需要构建起多元化的覆盖权益、固收、量化、FOF等投资策略的业务线,形成自身发展的优势与特色,完成向主动管理的转型。

近期又有老牌券商发力资管业务,10月22日晚间,华西证券公告称证监会已核准设立华西基金,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华西证券2018年2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资管业务持续优化人才队伍、拓展销售渠道,产品线布局日趋完善,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日益深化。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受托管理集合计划规模306亿元,单一计划规模198亿元,专项计划276亿元。


年内平均收益4.61%,近九成券商资管产品赚钱

虽然券商资管规模在通道业务收缩下保持下降趋势,但是在资管新规后,券商资管的主动管理能力得到明显加强。为了帮助投资者更好了解券商资管产品的业绩表现,私募排排网特发布券商资管基金收益排行榜。

如无特殊说明,本文仅统计券商资管产品,同时根据投资策略情况将所有产品分为股票策略、相对价值、管理期货、事件驱动、宏观策略、债券策略、组合基金和复合策略八大策略。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1243只成立满9个月,且近期有净值更新的券商资管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4.02%。年内有1037只券商资管产品录得正收益,赚钱产品的占比达到83.43%。


分策略来看,券商资管八大策略产品中,事件驱动策略依旧夺冠,平均收益较上月继续攀升,为28.32%。宏观策略年内平均收益14.89%,在八大策略中排名第二,相对价值、组合基金位于第三、第四,平均收益分别为4.64%、4.58%。与私募基金不同,券商资管的管理期货策略业绩并未跟随指数上涨,年内平均收益仅为0.74%。


事件驱动包揽翻倍基金,券商资管指数基金也霸榜

券商资管产品收益分布严重失衡,高收益产品翻两倍,最大跌幅却接近腰斩。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今年以来仅有34只券商资管产品收益超过20%,业绩翻倍的券商资管产品共计5只,均为事件驱动策略产品。

事件驱动策略平均收益在八大策略中表现最佳,平均收益28.32%排名第一。不过该策略内基金的收益悬殊较大,首尾业绩差高达380.85%,六成基金年内收益告负。

从事件驱动策略榜单的产品来看,最高收益332.62%,由广发证券资产旗下产品“*****”贡献,除此之外,信达证券、国信证券旗下亦有事件驱动策略产品业绩翻倍。

在向财富管理转型的大背景下,各家券商也是结合自身优势转型发展加紧布局FOF等多元化产品,以满足投资者的个性化需求。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券商资管组合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4.58%,正收益产品占比76.92%。华宝证券、第一创业、海通证券资产旗下产品分别包揽榜单前三。

在券商资管组合基金榜单中,也有多只投向指数增强的基金上榜,比如华宝证券的“华宝证券华量致远指数增强FOF”、第一创业的“中证500指数增强FOF1号”、中信证券的“财富精选指数增强1号FOF”、华泰证券的“华泰鹏泰指增FOF1号”、国泰君安资产的“君享甄选指数增强FOF1号”等。

此外,在2021年1-9月券商资管股票策略基金的榜单中,也有多只指数增强基金露面,包括“中金指数增强2期”、“君享优量500增强1号”、“银河鑫汇500增强1号”、“鼎信量化500增强1号”等。不过从超额收益来看,券商资管的指增产品超额收益较头部量化私募仍有一定差距。

长城国瑞证券旗下的“国瑞1号”蝉联股票策略冠军,该基金全称为长城国瑞证券国瑞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是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18日设立的非限定性券商理财产品。

获得2021年1-9月券商资管股票策略排行榜前十的为“国瑞1号”、“招商资管丰裕2号科创精选”、“新制造1号”、“东方红阳光1号”、“中金指数增强2期”、“君享优量500增强1号”、“银河福星1号”、“民生证券浪淘沙进取3号”、“银河鑫汇500增强1号”、“策略优选1号”,分别由长城国瑞证券、招商资管、中信证券、东方红资产管理、中金公司、国泰君安资产、银河证券、民生证券、银河金汇证券资管、安信证券担任管理人。

华泰证券上海、信达证券、红塔证券、国融证券、银河金汇证券资管旗下产品分别包揽券商资管复合策略排行榜前五。上榜产品分别为“华泰创新精选”、“智远价值精选1号”、“鑫益3号”、“日信长安2号”、“银河远汇4号”

债券策略虽然平均收益并不突出,但胜在高胜率,高达91.38%的券商资管债券策略基金赚钱。券商资管债券策略榜单前五名分别来自中信证券、银河金汇证券资管、广发证券资产、东兴证券、国泰君安资产


以下为券商资管产品今年以来排行榜产品:





对于以上榜单你怎么看?有用就点个赞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