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格力净利润跌回4年前,股价跌超45%,格力是怎么了?
0人浏览 2021-10-27 14:13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格力的三季报出来了 ,依然是下滑,净利润跌回4年前,股价已经从高位跌超45% ,格力到底是怎么了?曾经的家电龙头为何会如此惨淡?接下来的格力怎么看?我们来说说:

我们先来看看这次的业绩,格力前三季度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第三季营收470亿元,同比下降16.5%;净利润62亿元,下降了16%,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双位数下降。这个净利润和营收我们要分开看,格力三季度赚了60多亿,去年同期是70多亿,下降了双位数。这个可以理解,毕竟上游材料大涨,成本攀升造成的。

但营收也下滑16.5%,这个该怎么解释呢?空调卖不动了?背后的因素是什么呢?1、地产今年不景气,和地产配套的空调,自然也受到了影响,2、疫情反复下,冲击了居民收入,家电需求也会降低。3、当然,要东哥说,长期逻辑还是空调行业进入饱和期了,中国空调发展至今,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市场增量偏低,企业想实现增长的难度已经很大了。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格力业绩惨淡!

格力股价方面,也是持续下跌,从去年底的阶段高点69.79元,如今跌破了40元,跌幅超过了45%,几乎腰斩,股东们也快扛不住了!于是,在股价持续下挫的背景下,格力行动了,开启了回购之路,企图挽救股价,270亿大手笔回购,股价却不断创新低,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但股价过低被质疑是利益输送!

图片.png

最后,格力不得已,将注销第三期回购的2.2亿股份,以减少注册资本,市值近100亿,格力注销意味着,格力的总股本将进一步减少,而每股收益将会提升,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会增加,真正维护了股东的利益。大家也在期待着格力股价涨一波,但只是小幅反弹后,又继续下跌,背后的因素大概是大家对于格力业绩的担心吧,所以遭到机构的抛弃,不仅内资纷纷走了,外资成为“对手盘”,格力回购越多,外资抛的越狠。北向资金、公募基金明显减仓,其中港资减持2亿多股,汇金减持4000多万股,大股东高瓴入股也亏钱了!

那么,格力接下来怎么看呢?业绩还能实现逆袭吗?我们知道,格力电器2020年净利润是220亿元,如果要完成指标,2021年净利润必须达到244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56亿元,距离股权激励的业绩承诺还差88亿元,而在空调企业业绩通常最好的第三季度,净利润只有62亿元的情况下,第四季度实现“逆袭”的难度不小。

而且我们说空调市场已经进入饱和期了,所以,空调这个赛道未来空间不大,格力想要实现增长,只能做好多元化了!在这一点上,可以多向美的学习!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是东哥,点赞关注,了解更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4
  • 3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