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资金高低位切换,开始流入立讯、歌尔、兆易创新等,要上车吗?
0人浏览 2021-10-26 17:02

今天新能源热度达到极致后,整体回落,资金高低位切换,从新能源转移到了消费电子!

 

最近A股最大热点几乎都在新能源,资金也扎堆在新能源上,龙头个股不断创新高,晚间特斯拉公布三季度,在华营收达31亿美元,大增79%,成为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特斯拉股价大涨超12%,市值突破万亿美元!所以,今天新能源板块开盘继续火!特斯拉概念股也大涨!

 

而作为国内的“特斯拉”,比亚迪也不甘落后,昨天创了新高后,今天也创了新高,市值达到9100亿人民币,但比亚迪股价出现333.33元后回落,新能源也整体回落了,宁德时代高开低走收跌逾2%,资金高低切换明显!

 

东哥说,虽然新能源是长期赛道,但是短期看,龙头个股高位加速上涨,就是风险,所以这个时候千万别追高,等调整后再低吸!

 

那么,资金从新能源出来,跑去哪里了?无疑是消费电子及半导体个股,消费电子板块走强,

英力股份、领益智造、东山精密、共达电声涨停,信维通信涨超15%,精研科技、蓝思科技、歌尔股份、长盈精密等跟涨。北向资金全天也小幅净买入8.45亿元,为连续6日净买入。

 

我们从资金具体来看,今天资金主要流入了无线耳机、智能穿戴、苹果概念、小米概念等板块,从个股看,主要净流入节能风电、立讯精密、舍得酒业、方大炭素、歌尔股份、兆易创新、北方稀土、青岛啤酒、长电科技、赣锋锂业、招商银行、领益智造、韦尔股份、天赐材料、汇川技术、上机数控、爱尔眼科、三安光电等个股,我们可以发现,这些个股基本都是消费电子及半导体个股。

 

那么,为什么会流入这些板块呢?东哥说,四季度东哥继续看好,以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为首的长期政策友好、景气度高的行业,这些行业的特点是基本面无问题,新能源因为最近站在风口上,所以持续走高,而半导体经过长期的调整后,也具备机会,就是缺乏热点,如今,新能源过高,资金自然只能跑去低估的板块,而目前处于三季报,消费电子及半导体的业绩不错,所以,资金自然就抄底了!

 

我们先来看看消费电子的逻辑:晚间,信维通信、东山精密相继披露三季报,二者Q3营收、净利润均录得环比大幅度增长。这意味着,消费电子悲观预期已释放。另外,从相关个股及走势来看,消费电子已历经两番回调,近期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已降至40-50倍,低于历史中值(70倍)水平。估值中枢趋于稳定,行业对比估值性价比凸显。

 

从行业情况看,iPhone 13上市后销售火爆,同时国产手机品牌也在持续发力。小米凭借双品牌分层战略取得成功,全球市占率显著提升;荣耀迈过完全独立之后的艰难阶段,供货逐渐恢复、出货量快速拉升。而下半年为传统旺季、消费电子供应链厂商业绩确定性高、叠加即将进入估值切换时点,消费电子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期。

 

那么,哪些细分领域值得看好呢?其中,TWS、智能手表、VR等有望成为消费电子下一个爆发点,也是最大的潜在增长驱动力。可以挖掘一下这些领域的龙头企业。

 

另外,就是半导体了,三季报也是非常给力,国科微前三季度营收18.76亿元,同比增长398.75%;前三季度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1918.10%,业绩发布后就直接20CM涨停!这两天也是接近涨停,就问你牛不牛?而国科微的大涨,也激活了芯片产业链,芯片股大爆发。

 

再看看兴森科技,三季度,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6亿元,上年同期9.61亿元,同比增长39.92%,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17亿元,上年同期30.08亿元,同比增长23.53%;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上年同期0.81亿元,同比增长152.45%,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89亿元,上年同期4.57亿元,同比增长7.09%。意味着IC载板行业景气度高。

 

华润微: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6.16亿元,同比增长117.26%。

 

可以说,半导体个股业绩印证了行业景气度,从技术上看,半导体板块,尤其是设备方向和材料方向,已经回踩半年线后,突破20日线,半导体板块7月以来调整幅度较大,继续关注相关领军个股能否突破重要阻力位,如果突破,那就可能转为上行趋势!

 

所以,在资金高低位切换下,注意踩对节奏,可以多关注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板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