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 隆基电池转换率打破世界纪录,万亿赛道的光伏,投资机会怎么看?
0人浏览 2021-10-25 13:24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风口上的光伏赛道,又传来三大好消息,投资机会怎么看?

我们来说说,这两年可以说是光伏高速增长的阶段,龙头个股不断走高,隆基、中环股价涨超4倍,阳光涨超14倍,可以说诞生了不少牛股,而当下,风口上的光伏赛道,又传来了三大好消息。

图片.png

一是:市值超4500亿的光伏巨头—隆基股份。经世界公认权威测试机构测试,隆基的商业尺寸,HJT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达25.82%,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在光伏领域,组件转换效率,是降低度电成本的重要因素,不断提高转换效率、降低成本,是所有光伏企业竞争的关键点之一。此次,隆基的转换效率,几乎占据了全球光伏行业的最高点,为整个光伏产业向着平价、经济、可持续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空间。而得益于优异的转换效率、成本技术优势,隆基的太阳能组件出货量,也连续高速增长,畅销海外。2020年,隆基的太阳能组件、单晶硅片的出货量,都位列全球第一,全球市占率达19%。在隆基股份的总营收中,太阳能组件和硅片的占比已高达94.8%。因此,隆基的业绩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股价也非常亮眼,连续刷新历史高点,总市值接近5000亿,今天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也一度涨超5%。

我们再说第二个好消息:碳达峰、碳中和总体部署亮相,其中,光伏被两次提及,排序第二位,可见重视程度之高,另外屋顶光伏行动首次写入顶层设计,这不只是一次改革,更应该叫能源革命吧!双碳事关未来40年大计,站在未来战略的高度上看,光伏值得期待。

第三个利好是一组关键数据:全国户用光伏项目装机量,截至9月底,高达1100多万千瓦,同比增长超121%,已超过2020年全年规模,意味着,全国户用光伏的需求仍在高速增长。根据机构测算,存量市场空间至少达1万亿元。

可以说,以上三大事件,从光伏的政策、赛道、龙头个股等方面,都释放了利好信号。今天光伏板块也开启了大涨,多个个股涨停!

图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那么,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来看了,这个万亿赛道还能火多久?我们知道,每一只大牛股的背后,必然离不开一条高速增长的赛道。隆基股份不例外,其他的光伏牛股也不例外,展望光伏的未来,自然离不开“碳中和”背景下,光伏所处的赛道,在碳达峰、碳中和总体部署中,到2025年,国内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到2030年,达到25%左右,到2060年,达到80%以上,而在这其中,光伏要贡献很大的力量,被多次提及,此外,就是风电,可以说光伏赛道迎来了最好的时代,正在高速增长,且潜力巨大,单纯从行业景气度来看,未来光伏赛道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但当下呢?我们说投资一定要注意成本和安全边际,当前,部分光伏股,涨幅已经过高了,对于大部分人来水,不一定是机会,反而是风险,要警惕高估值的风险,避免追高被套,要在适当的位置低吸!大家还有不懂的,可以给东哥留言,我们一起聊一聊,我是东哥,点赞关注,了解更多!

对技术感性的可以学习以下课程:

【股票技术面分析:理论到实践】

【股票技术面分析:高胜率三大战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