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下周行情,细致预判·····
0人浏览 2021-10-25 09:08

周末,跟朋友到我们当地一家铁锅炖大鹅的特色店,打牙祭。这家店我以前给大家聊过,大头和美丽很喜欢他们的菜,每年我们一家人能来个3到5次吧。这次在吃大鹅时,发生了一点小事,跟大家聊聊。我们刚到座位上坐下,不到5分钟,店里突然全是浓烟,连对面朋友的脸,都看不清。我们旁边一桌的“东家”,应该是第一次来,安慰着他们同桌的朋友说:这也许就是店里的特色,讲究这种模糊,神秘感。我知道这不是这个店的特色,因为我之前来过多次,不是这样的,但我觉得对方讲的有道理,就坐着没动。大约一分钟吧,服务员跑到大厅里喊:抽烟机坏了,大家赶紧出去躲躲,我们才赶紧溜出去。我们去的比较早,当时出来躲的人,就我们几桌。慢慢的,又有很多新人来,门口就有了很多人。这家店,平时比较忙,来之前需要提前订,很多人都是提前订好了,但看到屋子里浓烟滚滚,等了一会就走了。当时,有朋友说:这么多提前订好桌的人都走了,大鹅都已经炖在锅里了,看来今晚老板要亏大了。我们在外面等了足足45分钟,事情才解决,我们进去,朋友小声问老板:等了45分钟,别人走了,我们都没走,这么支持你们难道不送个小菜?老板装作没有听见,但我从他的神情里能看出他的皮里春秋:装什么犊子,没人拦着你们,想走就走。大约一个小时,我们吃完后,去结账,稍微留下看了一下:50个锅位,满满的都是人,收银台那里,还有10多人在排队。看到这里,也就明白了当时老板的神情。去喝茶的路上,我在想:这就是核心竞争力;这家店的最大核心竞争力,不是微笑服务,而是:方圆几十里他做的鹅最好吃。核心竞争力,就像:大树的根。只要树根健康,这棵树最终枝繁叶茂。

我见过很多店:饭菜质量很好,但服务跟不上,生意依然红红火火;但我从没见过某家店:饭菜质量不行,服务很好,生意红火的情况。我们经常埋怨:社会艰难,阶层固化,但却很少人问,相比其他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别人的竞争力,是特别能吃苦,自己的竞争力是:特别能吃,那就完犊子了。我又想了一下,自己的公众号,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我认为是:给出明确的观点和方向。对于上证,最近咱们一直在讲:3600的重要性。周末复盘时,我发现,指数在3600附近走势上往往会有2大特征,在此阐述给大家,大家心中有点数;


①:今年指数攻击到3600附近的次数,大约有5回,其中两回突击到了3700。其他3次的情况是,股价在3600附近来回拉锯一段时间,接着跌落。②:之前那两次突破,直接上3700的情况,都是直接突破。第一次是,一根阳线直接击穿3600.第二次突破时,是:前一天在3600休息一天,第二天直接大阳线击穿3600。而当下的情况是:指数攻击到3600附近后,在这里来回震荡4天时,一直畏葸不前。意思已经很明显。意思有多明显呢?就是你问你朋友借钱,朋友说正在开会,过会给你打回去,但你等了2天,朋友还没给你回电话,意思就这么明显。成年人之间的交往,没有直接答应,就是拒绝。如果连这点常识都不明白,路,只能越走越窄。综上:头哥要阐述一个很明确的观点了:再给上证2天时间,如果还不能拿下3600,后半场,就做好指数回调的心理准备。回调的大体位置在哪里?

大家也要不要以为:拿不下3600,接着就暴跌,3600很重要,但也没有重要到:没有张屠夫,只能吃带毛猪的地步。这个位置,就像高档酒店的厨师,重要吗?肯定很重要,但没有重要到,厨师离职,酒店就会倒闭的地步。但会对酒店的生意,有影响,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周二之前,不能拿下3600,那回落目标,应该在下图位置。上图是上证60分钟图,回落的第一目标:应该先看黄色线:3520附近吧。这条线的支撑,相对也比较强,看黄色箭头也能看出来,股价多次回踩黄色线,都没能将黄色线跌破。指数在黄色线的支撑下,走出迅速的反弹。指数回落过程中,主要风险,依然在:周期股中;机会,依然在优质企业中。最近这段时间,咱们这个集体,依然在提醒“芯片”这个版块,提醒的多了,很多人以为我进入了更年期,嫌弃我絮叨。“你打我一巴掌,我想问你,手怎么这么凉?”不要嫌弃我絮叨,我只在低位+启动初期絮叨,到了中期以后,我就不絮叨了。这就像父母“恨嫁”一样。女性28到32岁之间,父母最恨嫁,整天跟女儿聊婚姻的问题。一旦超过32岁,父母也就有个数了,懒的催了,为啥?位置(年龄)太高了。

芯片指数咱们讲的最佳抄底位置:1700,给出的安全系数最高的形态是:芯片稳住1700+指数突破站稳20日线。最近这几天,芯片一直处于安全系数最高形态。周末我看有投资者问:安全系数最高形态,是不是能保证一定可以赚钱?安全系数最高形态,就像:老司机代替新司机跑长途一样,肯定要比新手安全很多,但要说,100%不会出现:80老娘倒生孩的情况,谁也不敢这么说。在芯片中,大家要自己积极去寻找机会,不要等着头哥去“分享”,咱们的号,主要作用是帮助投资者指明大方向,个股机会,是坚决不参与的。一是现在大环境不允许这样做,很多号的消逝,就是因为触碰了这个规则。二是推荐股票,比借钱给朋友的下场,更惨烈。大家自己寻找芯片中的机会时,还是要把握3个原则。①:市值大一些,小市值企业尽量不要触碰。②:至少是突破站稳20日线。③:最好是刚刚突破站稳低位重要多空分界线。具体参考图形,大家可以参照咱们之前讲的三环(j+t)的图形。如下图

【图三】言尽于此,各位好好体会。全文重点①: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埋怨,抱怨的社会不公平的同时,问问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②:下周的明确观点是:震荡回落为主,注意:3520附近。2021-10-24③:芯片中的机会,需要挖掘。挖掘图形,可参照图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