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银行、地产发力,低估值的春天要来了?龙头已经从底部起来50%了
0人浏览 2021-10-22 17:20

节后行情走的实在是跟今年三季度的行情很不一样。尤其是在最近两天外资连续百亿的净买入下,盘面居然还起不来。

 

不由得会去思考谁在砸盘?

 

A股从投资者结构来看,影响A股的主要还是外资和国内机构,游资的话语权是越来越小了。当然游资是活跃市场人气,起到助涨助跌效果。

 


既然外资在买,那么砸盘的大家也就知道是谁了。

 

再结合前阵子又跟大家讲到,四季度国内公募私募调查报告下,大多是机构是有所担忧,在仓位上保持不变,而在结构上适当调整。

 

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如果没有增量资金进场,那么大概率是要不停的轮动了,即所谓的拆东墙补西墙。


银行、地产轮番发力


今日早盘,沉寂许久的房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津滨发展连续涨停,万科、保利大涨,并带动家电、建材等产业链公司股价集体回暖。


龙头保利从底部起来反弹差不多50%。



而在昨天,同属低估值的银行板块出现异动,常熟银行尾盘封上涨停且盘后龙虎榜获机构资金大举抢筹。


临近年末,银行股、地产股轮番异动,是否预示着低估值策略再度迎来春天?


机构认为,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市场主线已渐渐向传统产业扩散,资金阶段性降低对成长性的要求,而提升对估值的要求。


估值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处于防御性的机构,在无增量资金下,更偏向那些跌了很久利空出尽的行情。


目前的房地产正是因为利空慢慢落地,行业个股今年不少腰斩过。


如果这个逻辑思路行得通的话,那么还有哪些行业存在估值和价格上的修复呢?

券商


券商自从2020年7月份大涨之后,走势跟大盘是走出了相背的,为此牛市的旗手变成了不少人严重的渣男。


券商2020年7月份之后基本面发生了改变吗?


其实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甚至可以说券商的基本面2020年7月份之后要好于之前。唯一改变的是对于券商的情绪。


之前券商炒作的很少说业绩,都是事件引发的情绪,比如全面注册资、比如航母券商重组,比如资管转型等等。而当这些预期未能兑现,倒是市场情绪化砸盘。



那么现在券商还有啥预期上的利空呢?可以说基本没有。


同时最近上市的新股不算太多,但今天刚刚上市的N中自直接破发大跌10%,对于新股破发其实不是新鲜事情,但破位是情绪冰点的征兆。



如果新股持续破发,会直接影响新股发行,要么倒逼上面政策的呵护,要么加速全面注册制的到来。


茅族


除了超跌的券商,还有茅族方向也存在修复的可能。


今年茅族不管是从幅度还是从时间上来看调整的也是够久的。而最近茅指数也出现了企稳反弹走势。



茅族一方面是国内机构容易抱团,另外一方面也是外资偏好。同时不管是券商还是茅族,只要有一个方向走强,都容易稳住大盘指数。$中远海控(601919)

$美的电器(000527)$湖北宜化(000422)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