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毫无作品却成“顶流”,圈粉千万,身价暴涨10倍,她凭什么爆火?
0人浏览 2021-10-22 17:11

出道20天,风头盖过威震天,人气直逼星戴露,身价暴涨10倍,更有人为她从早到晚排队7小时,让千万网友疯狂追捧,成为迪士尼新晋顶流。她就是迪士尼最新IP玲娜贝儿(Linabell),一只粉色的狐狸玩偶。

线下:迪士尼力捧,小狐狸一夜爆红,身价暴涨10倍

9月29日,玲娜贝儿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全球首发亮相。在她出道之前,已经有六名成员相继出道,玲娜贝儿是达菲家族的第七位成员。

可爱呆萌的狐狸形象,充满少女心的粉色皮肤,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勇敢、活泼、热爱冒险的人物设定,再加上迪士尼这样响当当的“皇族”背景,玲娜贝儿一经问世就受到广大粉丝的喜爱,成为迪士尼最火的IP之一。

国庆期间,上海迪士尼力捧新人玲娜贝儿,不仅推出玲娜贝儿独家系列商品,包括毛绒玩具,包包,配饰、着替(指玩偶穿的衣服)等多种可爱萌趣的单品,并为她打造专属空间,举行主题演出,为游客呈献沉浸式玲娜贝儿主题购物和餐饮体验。另外,迪士尼还安排米奇、米妮等“名角”做陪衬,让玲娜贝儿C位出道。

玲娜贝儿也不负众望,凭借软萌的外表圈粉无数,成为炙手可热的迪士尼顶流。因为上海迪士尼位于浦东新区川沙镇,粉丝们给玲娜贝儿取了两个外号:川沙苏妲己,浦东狐狸精。

为了抢一只玲娜贝儿的毛绒玩具,粉丝在售卖点大排长队,更有人从早到晚排队七小时,只为拥有一个玲娜贝儿的公仔。

国庆节当天,第一批玲娜贝儿常规款公仔就已经全面断货。要想拥有一只同款,只能从黄牛那里加价购买,一只公仔甚至被炒至上千元,身价暴涨近10倍。

更夸张的是,在黄牛那里购买,不仅要加价,还要“配货”才能买。在闲鱼上,部分卖家在详情页明确标注:需搭配1到2件商品才能出售。一只玩偶售价在500元左右,想拥有一只玲娜贝儿,必须要配和它等价的货才行。

有网友戏称:一个毛绒玩具,硬是被玩出了奢侈品的味道。

玲娜贝儿不仅掏空了游客的钱包,更是“养活”了一批吃周边饭的商家,除了黄牛赚差价,一些手艺人也借机狠捞一笔,改娃、着替等生意风生水起,改后的一只玩偶可以卖到上万元。

线上:明星、网红力捧,频上热搜,力压威震天

在网上,早在9月17日,上海迪士尼就开始了玲娜贝儿亮相前的预热,发微博预告玲娜贝儿首发时间,让其未到先火,备受期待。

在双微一抖小红书上,铺天盖地的热搜话题让玲娜贝儿火速出圈,持续走红。各大社交平台上,明星、网红纷纷晒出与玲娜贝儿的合照,让玲娜贝儿热度持续升温。

在微博上,玲娜贝儿拥有2.9亿阅读量,日阅读数达10万+,与她相关的帖子多达135.7万条。事实上,从玲娜贝儿诞生起就热搜不断,出现在热搜上的次数比很多明星还多。

在微信上,关于玲娜贝儿的内容越来越多,玲娜贝儿系列表情包更是传播广泛,朋友圈关于玲娜贝儿的讨论度居高不下。

在抖音上,玲娜贝儿的视频更是铺天盖地而来,首发当日,玲娜贝儿的出场秀单条视频点赞高达二十多万,关于她的话题就多达十余条。

在小红书上,玲娜贝儿拥有2万+笔记,而威震天只有6600+笔记,玲娜贝儿的热度远超威震天。

有话题,就有流量,玲娜贝儿在线上、线下出尽风头,为迪士尼吸金无数。她用实力证明:可爱不仅能当饭吃,还可以赚个盆满钵满。

迪士尼开启“造星计划”,达菲家族成“抢钱家族”

迪士尼乐园以创造一流的服务体验和提供卓越的用户服务著称,被称为“全世界最快乐地方”,经过一百多年发展,早已是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拥有米老鼠系列和迪士尼公主系列多个知名IP。

与传统的米老鼠系列和迪士尼公主系列不同,玲娜贝儿及“达菲家族”其他成员的成名之路并没有影视资源和文学作品作为支撑,那么,无作品、无动画的玲娜贝儿是如何爆火的?

有人认为玲娜贝儿的爆火源于她的可爱,也有网友吐槽星黛露和玲娜贝儿这类卡通人物的兴起,有点效仿“爱豆”的模式。靠着呆萌可爱的外表,发一些卖萌的照片,就可以吸引网友们的关注,满足网友们的想象和喜爱。

这正是迪士尼营销的高明之处,像打造流量明星一样打造IP。比起更容易塌房的娱乐圈明星,虚拟的卡通形象似乎更适合粉丝情感的寄托。

没有作品的达菲家族,是IP界名副其实的流量明星,仅靠美貌和人设就收割大量粉丝。达菲家族的成功,源于迪士尼对流量密码的探索。

达菲最早诞生时,没有故事,没有自己的名字,只是顶着迪士尼光环的一只普通的小熊,推出后并不被用户认可。

后来,东京迪士尼乐园对达菲熊进行全新包装,给他设定了一个来源故事:米妮送了米奇一只玩具熊(达菲)。有天,米奇带着他最喜欢的小熊去了魔法王国,坐在灰姑娘城堡面前,米奇许了个愿望:多希望有人和我一起分享乐园里面的喜悦和激动啊!这时,魔法发生了,小玩具熊变成了活的。

故事可以不断强化人们对达菲的认知,找到达菲与米奇与迪士尼之间的关系。顶着米奇最爱的玩具熊光环,加上童话故事的加持,达菲开始在东京走红,2010年开始,东京迪士尼举行达菲主题公演,米奇、米妮、唐老鸭和黛西等名角都来为他助阵。

之后,达菲在东京爆火,粉丝开始疯抢达菲的玩偶,排队和达菲合照。之后,迪士尼趁热打铁,让达菲广交朋友,小熊雪莉玫、绿毛猫杰拉多尼、垂耳狗可琦安、海龟奥乐米拉、紫色兔子星黛露以及最近的玲娜贝儿都是达菲的朋友。

在玲娜贝走红之前,迪士尼最火的女明星是星戴露。2018年,星黛露亮相上海迪士尼,立即成为迪士尼人气最高、销量增速最快的超IP。迄今为止,迪士尼销售出的星黛露主题商品叠加,其总高度相当于119座珠穆朗玛峰!

讨喜的形象、简单的人设,配以铺天盖地的营销和二手市场的推波助澜,就可以打造一个名利双收的IP,这似乎已经成为迪士尼新的财富密码。

没故事、无作品的IP,能长远火下去吗?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