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茅台、美的、海尔、伊利、海天等大白马大涨,发生了什么?
0人浏览 2021-10-22 17:05

今天白马股很强,茅台盘中一度涨超4%,美的、海尔、公牛集团涨超7%,比亚迪、伊利、海天、涪陵、恒顺等超级品牌纷纷大涨,带动上证50指数一度涨了1.8%!


这个大涨在咱们昨天是有预期的,东哥昨天说了,上千万散户的大利好来了,今天A50ETF(159601)就来了,一键打包中国优质资产,“宁茅都在手”,其中既有招商银行、中国中免等银行业、消费业龙头,也有贵州茅台、五粮液、宁德时代、隆基股份、比亚迪等“茅指数”和“宁组合”的龙头股,还包括立讯精密等新兴产业龙头。此外,该指数成分股还采取每季度一次的调整频率,保证成分股能够更好地吐故纳新。这对于散户来说,是大好事啊!

而北向资金大幅流入,也是这个原因,昨天净流入超百亿,今天更多,连续两天净买入超百亿,还是年内第一次!


从指数表现来看,自2012年指数基日以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累计涨幅达到233.5%,显著优于同期上证50指数164.3%和沪深300指数175.7%的涨幅。此外,在近一年、三年和五年的短、中、长期维度中,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大幅跑赢同期上证50指和沪深300指数的涨幅。


所以,不论是对海外投资者还是内地投资者而言,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ETF的问世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ETF不仅利好海外机构投资A股,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也是一次重要的投资机遇。也将助推海外资金加速布局A股各行业优质龙头。

所以,这也是东哥长期说的,核心资产的价值值得长期投资!继续拥抱核心资产,拥抱主流行业各细分领域龙头,注册制加速到来,最好的策略是持有绩优股!


主要资金依然要放在未来五到十年前景最好的行业里 ,比如医药消费科技新能源四大赛道,这些行业也是未来十倍股最多的板块,短期涨跌不要太关注,该来的总会来,不要被外面的诱惑影响。垃圾股不要再碰了 ,这种股票以后只有两种可能性,要么是无人问津成为仙股,要么退市。总之,找到伟大的企业,远离市场情绪,即便短期受到市场影响出现调整,但长期是会回归的,同时做好仓位控制,长期收益也是不错的!


另外,A50ETF这样的基金也很值得长期配置,可以三成仓位要拿着基金,尤其是ETF基金,这能大大的分散风险,也能享受到相对稳健的收益。

另外,今天大涨的白马股中,家电板块就有几只,龙头美的大涨7%,而A股家电股全线走高,小熊电器、苏泊尔双双涨停、海尔智家、九阳股份等股拉升上涨。

背后的因素是什么呢?家电企业盈利水平或得以充分保障的消息影响,而美的这段时间,陆股通资金呈现持续买入状态,近5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10.2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超7亿,可以说核心资产最近都在被外资抢!在龙头的带动下,家电板块也会大涨。


今年三季度,家电整体偏弱,但家电各细分行业内龙头,凭借产业链规模和渠道销售优势,企业盈利水平与业绩稳增或得以充分保障,因此,看好各细分行业龙头今年三季报中的业绩表现,今天市场也大涨,但大家要注意到,不要在大涨的时候去追,而要在超跌的时候注意低吸,等待拉升!


另外,市场还有一大热点,就是半导体芯片板块,广信材料等多股封板,半导体板块,尤其是设备方向和材料方向,已经回踩半年线后,突破20日线,半导体板块7月以来调整幅度较大,关注相关领军个股能否突破重要阻力位,如果突破,那就可能转为上行趋势,就值得关注!

当然,今天市场也并非普涨,结构性依然严重,市场行情割裂,煤炭、钢铁、电力等周期板块持续下探,这个东哥一直在提示风险,今天早上就说了,期货夜盘又被血洗,动力煤、玻璃、焦煤焦炭、螺纹钢、铁矿石跌成一片,这每天极端行情,加上几倍几十倍的杠杆,比股市刺激多了!不知多少人又发财了,多少人爆仓了呢?东哥说了,今天的煤炭等周期股不会好看,要注意风险,不要当接盘侠!

这样看来,白马、科技上涨,周期调整,市场风格在切换中,可以说,白马和科技的机会已经来了,当然还是东哥说的,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中间会有反复,要注意低吸!


原创不易,希望大家点赞,评论,东哥会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6
  • 对技术感性的可以学习以下课程:【股票技术面分析:理论到实践】https://xtz.10jqka.com.cn/webApp/introduction?courseId=MTQzODM5MzQ3NjU4ODI1MzE4NQ%3D%3D【股票技术面分析:高胜率三大战法】https://xtz.10jqka.com.cn/webApp/introduction?courseId=MTQzOTA5OTUwMjA2NTEwMjg0OQ%3D%3D
    2021-10-22 17:07 2 回复
  • 这样看来,白马、科技上涨,周期调整,市场风格在切换中,可以说,白马和科技的机会已经来了,当然还是东哥说的,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中间会有反复,要注意低吸!
    2021-10-22 17:08 3 回复
  • 远离白马股,超低小市值超跌股
    2021-10-22 18:04 4 回复
  • 是提前买了!因为在募集!募集完了!北向好买出去
    2021-10-22 19:28 5 回复
  • 娘的,什么都涨就我买的基金天天大跌!你是在骗我们吗?
    2021-10-22 20:17 6 回复
  • 拉指数而已
    2021-10-22 23:07 7 回复
  • 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