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月22日股市走势预判及策略
0人浏览 2021-10-22 09:07

昨天罗列市场人气股,提到湖北宜化、永太科技,还有金开新能、爱康科技等。有人问,这些票涨这么好,有没有什么办法能一次性集中发现他们?

 

答案是有,看指数。看他们是否和指数共振,这几只人气股有个共同特征,都是在当时指数拐点前后三天内出现的,而当时的指数正在走二次探底预期,右侧“W”的“V”位置。

 

把他们合起来总结说,这几只票的反弹周期正好和指数的反弹周期完全共振。

 

有时我们尝试做波段,从板块内找逻辑,知道什么时候加速,什么时候分歧,也知道分歧后各种可能性,但始终猜的不够准。

 

很大程度是因为,决定板块波段逻辑的往往不单在于板块,而是在于市场在于指数,就像决定个股走势的也不单是个股原因,还有很多是板块因素。

 

指数相当于电梯,当电梯向上运行时,无论里面的人是站着,跳着,躺着,还是趴着,都会跟随电梯向上。

 

电梯上行时跟上电梯就是和电梯共振,共振后会享受电梯上行带来的便利,这是寻找共振最大的意义。

 

今天简单些先聊到这。共振话题很大,周天我看看再结合前几天低点二次探底时的情绪做个总结,这波赚点数不赚钱,不敢上仓位原因。

 

 

题材方面,周期,消费,储能,绿电,金融相对不错。上证继续窄幅震荡,接力情绪稍微差一些。

 

今天盘面继续反弹,但板块还是更换了,刚大跌过的煤炭反弹,前几天没反弹过的化工大涨,之前涨过又调整的储能重新反弹,而昨天大涨的电站、光伏和锂电池,溢价却相当不好,很多票竞价高开开盘秒翻绿。

 

所以,对市场整体看法还是昨天讲过的,这里的反弹更像进入后半程,应该快要变盘了,这几天适当注意下风险,别莽!然后,这几天着重留意各自板块中的抗跌票,昨天列了一份,再从里面去弱留强筛选看。

 

过几天,假如指数调整下,情绪也跟着调整下(这一波很多票反弹高度也20%多了),再之后的变盘重点跟踪,很容易再打造出新一波赚钱效应,也就是,这几天的抗跌活口票,到时如果领涨,第一时间追。

 

今天周期,消费,储能,绿电,金融等几个板块不错,周期里面走的煤炭和化工,煤炭有点神经质,真有些惹不起;化工龙头湖北宜化,走的强趋势,特斯拉加注磷酸铁锂电池,利好磷化工产业链。

 

绿电主要炒光伏,亿利洁能和首航高科带出个光伏治沙概念,有人吹,还有东旭蓝天等,明天除非亿利硬板,否则逻辑也难在扩散,再就新元科技硅料回收,强趋势博弈,图形可参照联创借鉴买点,买趋势回调博变盘最好;储能,轮动过了不是接力最佳,其他金融和消费,不细讲了,看个人喜好而定。

 

这几天指数反弹,市场选择的主要方向是能源革命线,绿电(光伏,风能,储能)和锂电池,周期暂时看磷化工,后面找活口时多关注下这几个大板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