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月21日股市走势预判及策略
0人浏览 2021-10-21 09:14

用牛市三阶段套用现在的反弹:

 

第一阶段,多数人不相信会反弹,会快速反弹

第二阶段,反弹进行中,多数人开始认可反弹

第三阶段,确认反弹的效果很强,强的甚至不可思议

 

所以,现在又重新回到一个大问题:最近这一周左右的上涨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该如何定性他?

 

如果不知道也没有关系,可以用反转的锚定标准去做反弹,反转的标准是:一轮下跌后的反弹,反弹高度直接达到前高,甚至还要再往上。

 

反弹到前高附近,锂电池的永太科技,周期的湖北宜化实现了。那么下一步,如果是反转,他们还要继续往上冲,但根据经验来看,这种持续月余级别的V型反转,即便最终实现反转,在前高附近往往也会震荡一阵。

 

也就是说,他们一波反弹走到这以后调整的概率增加了,调整有多种走势,重心向上的调整> 横盘调整>下降调整,具体是哪种还不知。

 

用反转的标准看反弹,龙头票走到前高附近调整,说明已经一定程度上兑现了反弹的预期,反弹正式进入后半程。

 

反弹进入后半程,赚钱效应根据板块乃至市场强势票而定,如果他们继续强势不跌甚至向上涨,后排补涨没到前高附近的还能再冲,如果他们横盘或者开始下跌,后排补涨随时结束上涨。

 

永太科技连涨六天,湖北宜化是七连阳,光伏从13日算起也已经涨了六天,个股反弹高度达到甚至超过20%的有很多,即便在反弹,可供想象的空间还有多少。

 

看到这会感到心凉,反弹一周多,还一分钱没赚,这就结束了?

 

从反弹角度看,走到当下可供上涨空间确实不多,但其实这波赚到点数的人不少,赚到钱的人并不多,因为大家不敢上仓位。

 

把时间拉长看,这波反弹最大的意义并不是这几天赚多少钱,而是为后面的行情提供了些板块参考方向:

 

如,绿电板块,光伏、风能、电站和储能;如,锂电板块,中游半成品材料和设备,下游整车以及相关(上游原材料);其他工业母机,教育,培育钻石还有待观察。

 

先盯着上面几个方向,每个分支找出三五只个股,汇总成一个股票池,如果后面市场调整,选里面的强势票跟踪。

 

正好是反复聊过的活口思路,市场调整时跟随调整但又强于市场,一旦市场企稳反抽,如果谁站出来共振领涨,第一时间切入。

 

这波反弹持续一周多,未来几天应该要变盘了,无论如何,反弹最容易赚钱的一段应该过去了,接下来着手后半程,先从挑板块筛个股开始。

 

 

题材方面,绿电,新能车不错,其他数字货币,医美还行。上证窄幅震荡微跌,情绪回暖试探中。上面谈过逻辑,如果反弹进入后半程,接下来又将是分化,应该适当注意下仓位和追高操作了。股票中的周期,总是在坚信中调整,怀疑中开始,接下来准备后续行情。

 

前面提到过的板块,今天先简单列一下个股,只是目前盘面比较强的,后续还要根据盘面适当增减去弱留强,选更合适的活口,这波反弹是以反弹为主,后面如果继续炒,可能以主升趋势为主,先着重列下趋势特征强的。

 

光伏,亿利洁能,爱旭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但又太侧重于慢趋势了)

电站,金开新能,内蒙华电,闽东电力

风能,大金重工,韵达股份,恒润股份

锂电池,永太科技,科达利,金圆股份,宁波精达,天奇股份;

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盘子太大,或他们带情绪后做盘口龙头),万里扬,新泉股份,泉峰汽车(待定)

其他,储能/工业母机/教育/培育钻石,待定,等抗住调整后再看。

 

重视活口思路,调整时的抗跌票,关注,一旦反弹时领涨,切入,其他时间等待机会。期股联动现在是真难做,盘后新闻说要“依法打击煤炭市场炒作,合理控制城市夜景亮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