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000亿龙头迈瑞三季度业绩增24%,但盘中一度跌9%!发生了什么?
0人浏览 2021-10-20 16:48


今天,煤炭等周期股杀跌了!还是被东哥说中了!


最近煤炭涨价停不下来,动力煤快飙到2000了,能不被监管吗?于是在监管的重压下,先是黑色系期货被砸崩了,然后今天A股煤炭也上演跌停潮!


我们要知道,你涨价归涨价,但是涨得飘起来了就不行,这让下游行业怎么活啊!而且,对电力供应和冬季供暖也产生了不利影响,所以,今天煤炭怂了,也带崩了周期股,燃气、水泥、钢铁、化工等周期板块也走弱!如果经常关注东哥的粉丝,这个风险应该已经规避了!


我们再看看市场的另一边,既然要打击煤炭涨价,保障供电,那电力股自然很强势了,另外,清洁能源也不差,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表现较强!


我们不妨从近期的主力资金流来说,从近三天的主力资金看、净流入来看,天齐锂业、隆基股份、赣锋锂业、江特电机、长安汽车、大北农、中材科技、川能动力、亿纬锂能、联创股份、华友钴业、融捷股份、恩捷股份、比亚迪、中国宝安、隆平高科、正泰电器、合盛硅业、科达制造等排前20,可以说,这些个估几乎都是新能源板块的,有锂电、光伏、新能源车,资金近期是不断的流入这些领域的,这是东哥近期一直在说的。


光伏、新能源车是东哥长期看好的板块,长期跟踪是不会错的!


另外,东哥说说今天杀跌的医疗板块,今天医疗服务板块持续低迷,CRO概念跌幅居前,九洲药业跌停,阳光诺和跌超10%,康龙化成、诺泰生物跌超6%,泰格医药、美迪西、昭衍新药等也跟跌!


那么医疗板块杀跌的因素是什么呢?无疑和三季报相关,龙头迈瑞医疗公布了三季报,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92亿元,同比增长20.72%,实现归母净利润66.63亿元,同比增长24.23%。对比2020年、2019年和2018年同期分别为29.76%、20.43%和23.19%。


其实这个业绩已经不错了,和同时期的恒瑞医药,第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3.57%,相比恒瑞医药,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但今天股价却跌了,一度跌近10%,原因是什么呢?


一是没有明显超预期,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同比也出现了下滑,一方面是因为去年三季度的高基数所致。作为一家股价在近2年间超5倍涨幅的大牛股,迈瑞医疗业绩常年保持稳定成长的“大白马”,在A股市场的名气可谓是响当当。大白马业绩一旦不及预期,就会杀跌!


二是成绩发布前,迈瑞医疗7.17亿股限售股正式解禁,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8.94%;本次解除限售后,迈瑞医疗股份将实现全流通,解禁市值高达2690亿元。解禁意味着有更多低成本股票进入自由流通市场,对市场来说,此次巨量限售股解禁,也给迈瑞医疗股价带来不小的压力。


三是,股价方面,迈瑞被外资和机构一直在买入,这一波也默默反弹了35%。


所以,在这些因素下,迈瑞股价一度大跌,而业绩下滑的恒瑞却涨了!


其实,迈瑞医疗主营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在集采下,确实有压力,市值蒸发千亿,但是相比其他企业,已经很抗压了,刘彦春、葛兰基金经理青睐加仓!


虽然医疗板块近期走势不好,但是我们要知道,市场跌多了就会涨,过去十年,医药板块从业绩稳定增长开始,基本上每年都会有比较好的行情,当下,东哥看好医疗调整后的机会,尤其医疗ETF拥有行业景气度很高的主线方向,值得长期关注。


最后我们总结下市场,整体看,题材热点持续性不佳,在周期股的杀跌效应下,三大指数也集体收跌,个股跌多涨少,整体是偏弱势的,但从整个四季度的角度,东哥对市场并不悲观,10月份是震荡月,但11月份会是个上涨月,有强势的主题和行业,只要现在选的个股位置不高,11月获利的概率还是很高的,所以当下关键是判断两点:一是谁会成为11月的强势主题;二是何时介入,大家一定要好好思考这个问题,想清楚了这个问题,大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原创不易,希望大家点赞,评论,东哥会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