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CTA回血!股票策略却掉出前三?非托管数据不上榜!优胜基金大公开
0人浏览 2021-10-19 16:49

9月的市场依然延续了8月的震荡走势。9月上旬,市场表现较为强劲,下旬开始转为下跌。整体来说,主板表现好于中小板,上证指数9月上涨3.23%,深证成指下跌0.14%,创业板指全月上涨0.95%。在白马股现脉冲式反弹行情的背景之下,沪深300指数上涨1.26%,中证500指数先扬后抑,全月下跌2.09%,科创50下跌5.03%。

板块方面,旧能源9月上半月单边上涨,下半月煤炭钢铁调整明显,而石油天然气板块表现更为强势。新能源方面,新能源车和光伏等板块均以震荡调整为主。而一路杀跌的医药、白酒,在9月迎来10-20%的反弹。

股票策略掉出前三,管理期货逆袭夺亚军

截至9月底,纳入统计的11543只股票策略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9.07%,股票策略掉出前三,位列八大策略第4名。正收益方面,仅60.32%的股票基金获得正收益,四成股票基金今年亏钱,在八大策略中,股票策略的正收益占比排名第7。对于股票策略来说,“好日子不过三年”似乎在逐步被验证。对于换手频率低的持股型主观股票基金经理而言,如果他们之前没有在新能源股票红得发紫的时候按耐不住,当前也同样不会在周期股的大起大落中飞蛾扑火。这导致他们的业绩在今年表现落后。

和主观股票策略的艰难境况大不相同,股票量化这边今年表现夺目。目前市场上的量化策略的收益主要依靠量价策略,而中高频的量价策略和两个因素有关,一是和持仓的流动性有关,也就是换手率,第二是持仓的波动性。今年的市场环境给了股票量化策略天然的土壤。

CTA(管理期货策略)在9月明显的回血,动煤领头,众品种普涨。9月,前期调整最多的中长周期CTA近期表现最佳。今年前9个月,纳入统计的1411只CTA基金以12.96%的的收益傲立八大策略第二名,77.04%的CTA基金年内获得了正收益。但我们也可以看到,CTA今年还是经受了不少考验的,年中,商品市场上有政策调控,下有通胀预期的反复震荡格局,这给大多数CTA管理人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但整体来说,今年无疑是CTA策略的大年,无论是中长周期还是短周期,从趋势到基本面,各类型策略均有较好的业绩表现。

此外,124只事件驱动策略基金、323只宏观策略基金、1086只相对价值基金、2084只复合策略基金、988只组合策略基金、2264只债券策略基金今年前9个月的平均收益分别为19.45%、12.61%、8.57%、8.08%、6.95%、5.74%。其中,正收益占比最高的是债券策略、管理期货策略、组合基金策略,今年前9个月的正收益占比分别为85.56%、77.04%、76.52%。

八大策略年内优胜私募基金大公开

需要注意的是,八大策略菁英榜的上榜产品需满足的条件为:根据管理人最新报送信息,本基金存续规模高于500万人民币(2021年第2季度季度更新信息);取截至2021年9月底的净值且产品业绩披露标识为A

从单只产品的上榜情况来看,在管理规模大于500万的产品中,亚鞅资产“匠心全天候策略”、中安汇富“中安汇富莲花山进取14号”、固利资产“量磁群英1号”、前海久银投资“久银定增2号”、弘茗资产“弘茗套利稳健管理型2号基金 ”、具力财富“具力星辉六号”、雷根资产“雷根聚鑫一号 ”、中融银泰资本“前海中融银泰概率空间1号”获得其所在策略组冠军。以下为私募基金八大策略1-9月收益前二十基金榜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