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猪肉股大涨,天康、正邦、双汇等涨停,猪周期要反转了?
0人浏览 2021-10-19 16:46

市场在经历了昨天的极度分化后,今天开始进入缓和期,概念题材快速轮动,鸿蒙概念、食品加工、电力股活跃,个股涨跌参半,市场缩量明显,沪深两市成交额超9700亿元。


整体看,市场依然处于风格切换的酝酿期,昨天白酒板块大跌,茅台跌超6%,很多人都慌了,但是东哥依然坚定地告诉大家,不要对上涨板块的期望过高,同时也不必对下跌板块过于悲观。


因为最近在轮动节奏上,每一轮市场下跌后,通常都是先跌的先反弹,后跌的后反弹,先反弹的又先调整,后反弹的又后调整,所以,对于超跌的个股,我们要在注意风险的当下,去看到机会,而大涨的板块,反而要注意风险,避免追高!


昨天“宁王”创了历史新高后,今天小幅高开再创历史新高后回落,而昨天大跌的白酒及消费板块,出现了反弹,这就是投资思维!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当然,长期看,白酒、新能源板块都值得长期看好,但是我们需要注意阶段性估值,在安全边际下,去做波段!

现在讲讲热门板块,今天猪肉股掀起了涨停潮,前几天,猪肉股三季报业绩最惨的情况犹如在眼前,而当下,猪肉板块强势上攻,新五丰、正邦科技、金新农、天康、双汇涨停封板,巨星农牧、益生股份等涨幅居前,龙头牧原股份突破多日震荡区间,大涨超6%。真是前几天还在低谷,这没两天就又活跃起来了啊!

看到今天的大涨,很多人说猪肉价格触底反弹,生猪大底已现,甚至有人说,猪肉已经走出猪周期底部,要反转了?那么,到底怎么看呢?


要东哥说,还是要自己思考一下,这到底可能吗?我们前几天才看到,猪肉股三季报团灭,都是几十亿上百亿的亏损,以前最牛的牧原,三季度也陷入亏损中,预亏近10个亿,正邦科技:前三季度预亏70亿元;新希望:前三季度预亏60亿元;天邦股份:三季度预亏20亿元;天康生物:三季度预亏4亿多元。目前看,正邦最惨,去年盈利57亿,前年盈利16亿,今年三个季度全亏回去了,加上四季度,估计要亏掉4-5年的净利润,这就是周期股的残酷性。


对于当前的上涨,有人会说,业绩发布后,利空出尽,对,确实有这个因素,从去年开始,猪肉股股价不忍直视,股价已经腰斩,所以,东哥认为这只是超跌反弹,但说反转不至于,我们知道,这波猪肉下跌的核心因素是出现了猪肉过剩,产能过剩 除了价格下滑因素,还有成本上升的因素,通货膨胀下上游各种原材料涨价严重,猪饲料也没能幸免,更进一步加大了养殖亏损,养1头猪亏千元!这大概就很好地印证了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了,但是风走了,猪大概率要被摔死!

所以,猪肉股要反转,这些因素要消除,但东哥认为,猪周期还没有见底,猪价拐点并没有到来,还在下行阶段,猪肉价格连续探底!北京白条猪节假旺季都没有摆脱继续下行的走势,所以想逆周期投资,难度是很大的!


当然跌多了,猪肉下跌空间也就不大了,但是想要上涨,还是很难的,估计猪肉价格底部要横盘1-2年,等农户们都觉得养猪没有赚头了,猪仔存栏率创新低的时候,也许就是猪肉企业拐点的时候,目前只能说,生猪养殖行业的亏损接近周期尾部,股价也许会反弹,但更多可能性是底部震荡而已,而不是反转,如果想要抄底,建议大家谨慎对待!

最后,我们再说一下,市场接下来怎么看?我们前面说,市场依然处于风格切换的酝酿期,市场不会一蹴而就地转向大市值,和下游消费行业,中间会穿插老热门行业的反弹,和新强势行业的反复,需要经过比较长时间的反复博弈。


那么,关注哪些板块呢?我们不防从机构资金及外资的持仓来看,前几天我们说,资金大批买入新能源、半导体、大消费等,那我们看看北上资金的持仓情况。当下,北向资金持仓市值2.55万亿元,从北上投资者行业持股规模看:偏爱消费、新能源和医药,并且超配新能源与消费,这其实也和市场表现一致,目前市场的风向,东哥要继续看好新能源和消费,当然后期也要关注医药、半导体等!对于我们而言,一定要注意低吸,切勿追高!


原创不易,希望大家点赞,评论,东哥会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