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600不是护身符····
0人浏览 2021-10-19 11:42

上证目前再走一根小阳线,以我跟散户投资者常年打交道的经验讲:现在有很多投资者,在心里开始腹诽了,不是说:上证的下跌趋势依然吗?怎么没有跌,反而还涨了点呢?这不是耽误我赚钱吗?


我之前跟大家聊过,很多散户都身患:斯德哥尔摩症。一个土匪,用枪指着人质,扬言:谁敢上前,就打死人质。此时人质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他们便不胜感激。土匪偶尔做一点小事,都会让人质,感激涕零,比如:打了人质一个耳光,但不是很用力。


习惯了家暴的人,如果对方2天都没有殴打自己,他会觉得,原来对方是十分爱自己的,如果不爱自己,怎么会有2天没有殴打自己呢?应该天天殴打才对。大多数散户的思维,跟习惯了家暴的人很相似:好几天没有下跌了,怎么能说大行情,下跌趋势依然呢?既然有几天没有下跌,就说明,行情很好。



今天有投资者在问:是不是,如果指数拿下3600点,安全系数就很高了?安全系数高,还是低,我们不能信口开河,而是要结合历史走势去分析。上图是近期一年内,指数突破3600后的走势。前面两次,连微微一硬的能力,都没有。后面这次,看着涨的挺多,不过涨了5天左右,接着从高位跌了下来。


通过历史走势可以看出:3600点,不是护身符,而是:催命符!2021-10-19


这几天,指数反弹的最大动力,来自:周期股的反弹。大家看,煤炭指数再度回归到了:1080附近,距离之前咱们交流的:1100位置,非常接近了。我想给大家提醒的是:一旦指数从3600附近再度开启下跌,这几天反弹比较强的周期股,成为回落重灾区的可能性很大。2021-10-19


看到阳线,就挪不动步的投资者,就像看到女人撩大腿,就腿软的男人。有很多的仙人跳,在前面等着他们。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