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18早盘:本周走势猜想
0人浏览 2021-10-18 06:51

回顾上周市场走势,我们看到了一个在跌破半年线之后,主力极力护盘的状态,虽然说保险和券商整体表现还是低迷,尽管说成交量在不断地萎缩,但是并没有阻挡住题材股的卷土重来,尤其是上周四和周五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更是凸显出了题材股做多的积极性,那么在经历了上周的探底回升后,本周行情会怎样?

盘面上看市场的成交量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全部跌破万亿大关,而且是逐步缩量的走势,周四周五更是跌破9000亿整数关口,涨停个股周五则是萎缩到不足40家,伴随着一家上百亿量化私募公司内斗的愈演愈烈,也导致了市场成交量的急剧萎缩,这是需要我们警惕的。

本周市场沪指第一支撑位在3530,第二支撑位在3500点,上行第一压力位3600点,第二压力位3630点,创业板下方第一支撑位在3230点,第二支撑位在3200点;第一压力位3300,第二压力位3350点。

趋势上指数上周探底回升,创业板则是强势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力直逼60日线,而沪指则是出现了均线粘合后的方向选择,不过也有趋势向好的走势出现,趋势看短期指数仍有冲高,关注沪指能不能站上3600点和创业板收复3300点。

今日信息面, 证监会:新增开放QFII参与商品期货、商品期权、股指期权三类品种;中国结算:9月新增投资者161.82万 同比增长4.99%;各地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央行:正抓紧推进碳减排工具设立工作 重点支持清洁能源等领域;央行等量续做5000亿元MLF 1年期LPR下调预期增强;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道指涨逾1% ,消息面上,全球市场涨多跌少,这将有利于A股的继续走高。

从上周市场的走势看,题材股的卷土重来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市场下跌的空间,也缩短了下跌的时间,不过由于权重股的疲软,沪指的表现依然是跟不上创业板的强势,从整个市场的表现看,在经历了上周市场的做多之后,本周前半周的市场继续做多的可能性大,预计一周市场前高后低的概率大,投资者操作上要防止下半周调整的出现。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文中个股不作为买卖依据,仅仅是研究所用,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中山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9061910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