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月15日股市走势预判及策略
0人浏览 2021-10-15 09:23

周二情绪冰点后市场已经反弹两天,经过两天反弹,情绪正在逐渐回暖。心里预期上的情绪回暖,往往取决于内心的一个小窃喜,心心念的交易本领又突然管用了。

 

“前几天看超跌板块不错,科技、军工、医美都反弹过,觉得超跌应该有戏,于是准备看些超跌,母机、储能,于是他们反弹了。”

“xx板块是被情绪错杀,他的基本面不错,股价不该这样,至少应该涨一些,于是今天开始上涨,信心终于回来了。”

 

寻找交易机会的过程很像找规律,见到ABC上涨于是破解他们的规律,再据此挖掘DEF的交易机会。按照这个推理法,行情的持续性将取决于ABC的逻辑质地高不高,以及DEF的内核逻辑硬不硬,因为一旦ABC趋弱,会直接影响DEF的接力预期。

 

这两天的市场是这么炒的,从中我们也能看到一些硬伤,有必要注意下:

 

1、今天是情绪冰点后反弹的第二天

在情绪弱势震荡形势下往往更难脱离轮回,也就是强后易弱、否极泰来,前天周二情绪冰点。今天是冰点后反弹第二天,如果后续指数如不能逆转脱离弱势轮回,大概率还有回调,极致差→反弹几天→再极致差,反弹越往后危险系数越高。

 

2、市场还在缩量

前天两市成交9900亿,昨天8900亿,今天缩量成8600亿,再成交额骤减形式下难走出持续性行情,更进一步说明,目前的上涨更多是大周期调整中的某一段。节前市场1.4万亿上下,目前变成8-9000亿,资金需要重新适应当下的量能情况,只有他们达成新的平衡后才有下一步持续性大机会。(如果量能回不去,以后超级大票估计不好炒,取而代之的可能是中盘股和小盘股。)

 

3、目前场内的主流票是相对低位的泛超跌

真正能够带领指数打出高度打出赚钱效应的永远是主升浪题材,如前期的锂电池、顺周期,不会是超跌反弹,食品饮料反弹一个月也没见他们连续大涨,几乎都是一波三折。所以,目前更像是过渡行情,上一波炒作结束下一波大行情还没来,于是资金选择保守的超跌反弹避险做做,先过渡一下。

从这个角度出发,对现在正在热炒的板块有个清晰认识就好,找到规律的潜伏和追高都可以做,但也不适合盲目信仰,跌了悲观涨了乐观都不可取。

在这里提醒下前期反弹过的板块,哪怕是医药和消费,如果有一定利润的,遇到不破趋势的小调整也可以抗一抗看看,如果是追高买入,遇到调整务必警惕。成本低可以吹吹牛谈信仰,追高买的成本高,练好骑墙的本事,能很好的保护账户。

 

如何区反弹还是反转?反转需要技术面和情绪面乃至指数层面多重共振,任何一个环节有瑕疵,都不太可能走出反转。反弹阶段发现走势转弱早点走,有盈利的卖飞在都不叫问题,竹篮打水一场空才叫痛苦,还恶心人。

 

题材方面,光伏/风电,工业母机,储能/电网,以及消费,教育,业绩等还不错。上证窄幅震荡,形态上像二次探底,情绪和赚钱效应在修复,但主流却是以超跌为主。

 

超跌板块依旧是主流,尤以前期强势板块为主,资金尤其重视超预期盘口,如昨天光伏普涨,不确定今天是否会继续,但随着鑫铂股份和金辰股份二板,情绪不断被点燃,延伸到风能、储能、电网等前强板块。工业母机盘前有新闻刺激,属于开盘后直接爆发,又因为量化首板大军的不断加入,早盘板基本上都是缩量板,第一天涨无所谓,但隔日接力得注意量了。

 

这几天发酵题材,光伏走出二连板,教育走出二连板,对目前正在启动的板块起个很好带头作用,新启动题材首板重点看,华鑫上海分这两天平均十几个首板,吃到甜头了。

 

另外这几天的超跌反弹票,个股特征都是前期下跌后先企稳,企稳后再反弹,暂时还没有直接走V的,后面除非超跌进一步扩散,才可能过渡到V型反弹,所以潜伏的也注意下。

 

目前反弹是一个月之前的板块,近期的周期,锂电,绿电都还没有,企稳后再观察,应该会有资金去做修复,尤其是绿电(也可以留意这几天的活口票,尤其是前期机构介入深的),他修复要比另外两个好。

 

个股还是等稳定稳定再说,最后别忘记大环境:市场缩量,超跌反弹是主流,主流氛围依旧是调整;冰点后反弹第二天,反弹阶段的情绪高潮不好事,也要提防回调风险;时机上,板块启动第一天机会价值>第二天>第三四天,第一天重点看,次日看情况看,第三四天也可酌情放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