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月14股市复盘及后续计划
0人浏览 2021-10-14 20:17

昨天复盘说,接下来的重点是前期强势题材的超跌反弹。今天盘面最大的亮点,基本也就是这个:昨天光伏反弹之后,今天持续性挺好,继而带动了储能的超跌反弹。同时,还有机床(工业母机)的轮动。这里需要注意几个事情:

 

1. 这里的超跌反弹不是什么新一波行情,而是超跌之后的轮动反抽。用这个大原则去看的话,会更稳妥一些。从交易上看由于是反抽,所以接力参与不是一个安全的选择。更稳妥的是,找到图形止跌的,左侧埋伏,或者,当天开盘,看异动快速下手,占坑为主,套个利。

 

同时,现在的市场一致性非常强,一个板块如果有点异动,往往当天直接大规模跟进。当天直接涨停潮。我们昨天聊过,其实涨停潮是需要强大的逻辑和市场合力基础才能完成的,而当下的市场不是,而因为量化钱多,客观上助推了这种波动。

 

因此,没有更好的市场资金和氛围接得动这种涨停潮,所以反弹的时长就会在这种背景下,被极致压缩。所以从效率上看,一种新型的盘口投机模式开始变得有效:就是早盘,从盘口去预判某个板块的启动,迅速切入。这种模式,在以前是最不被建议的,因为以前的市场想要形成板块涨势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当下,量化助推了这点。如果说短线投机如何在具体的术上去应对量化,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2. 从接力的角度,启动的时候,板块关注度不大,但是龙头走得比较超预期的板块,反而要重点留意。比如前几天的医美,就是这么走出来的。一溜烟就涨停潮的,基本都是隔日行情。

 

3. 今天市场进一步缩量。说明大的调整周期还未结束,市场还未到选择方向的时刻。而方向选择之前的启动和高潮大都是小打小闹。因此这里所有的反弹,大方向上,不应该对反弹高度有太多期待。轮动是核心。

 

同时要注意节奏的把控,比如今天是继周二极致冰点之后的连续两天反弹了,而当下又是轮动格局,所以就要小心市场的再度回落。也就是说调整是正常预期,同时也要留意一下,一些走得比较超预期的板块。

 

比如今天光伏的反弹就比较超预期,而在这个混沌的阶段,光伏和医美的反弹高度基本能给后面的轮动板块反弹高度打样,大概率只会低于他们,不会高。

 

总的来说,这会儿依然是震荡轮动为核心,别想太多,能赶得上,套个利,赶不上,错过也就错过。当下是处于没有强势主线的套利阶段。等到市场明朗了,再来讲中线格局。

 

一波大行情的末期,由于大家受到之前轰轰烈烈行情的影响,会特别习惯性的讲格局,喜欢把反抽当成反转,当成大二波。赌反转也没啥,关键是后面发现错了也不愿意纠正。这样就容易被套。交易策略上,这里快进快出,打打野,套套利,基本没啥大毛病。

 

今日强趋势股梳理:

锂电:康隆达  培育钻石:力量钻石  硅废料回收:新元科技

汽配:新泉股份  面板:盛洋科技  水泥:亚泰集团

供水:铁岭新城  机场:上海机场  军工:杰赛科技

汽车:长城汽车

 

这些票,次日并不一定会涨,很可能会直接跌,进入调整。所以,他们仅作为一段时间的观察标的, 至于交易,需要配合各自的交易模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