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下午的大涨,意义深刻!
0人浏览 2021-10-14 11:36

【上证60分钟图】


昨天晚评,我们刚讲了,昨天下午最后一个小时,指数之所以反弹,就是因为触及到了黄色线。今天指数继续回踩黄色线,差一点就要跌破黄色线,但指数在后面的3个小时中,却慢悠悠的涨起来了,原因是什么?


可能有投资者又要说,是黄色线支撑的原因。这是其中之一,反弹的主因,我认为是:今天优质企业启动。大家注意看今天上证的分时,分时中白色线从11点13后,开始抬头向上,一直引领指数上涨。白色线代表:权重,即大盘子,优质企业。



读到这里,大家也许会在肚子里皮里春秋,看来:这个头哥是要悄悄转向,昨天还嚷嚷着指数下跌趋势不变,今天接着就要悄悄转换口风。不然,头哥依然很明确的认为:下跌趋势依然。优质企业又不是从今天开始上涨,从指数跌破3700后,一直在上涨,只是,今天涨的更多一些。


我为什么认为:下跌趋势依然呢?


因为:周期股还没有跌透。看看电力和煤炭,今天的大阴线,只是加速下跌的信号。并非止跌的信号。


要想止跌,最起码的走势特征是:在某个区域出现小阴小阳,来回争夺,某个位置。即:先跌不动,才能谈上涨。


周期股指数下跌+上证下跌,这样的联合行动的下跌,才更具有威慑力,才能起到更好的洗盘效果,这点,连我一个底层草芥都清楚,大资金岂能不知?


有一点还是要再强调一下:随着指数的下跌,周期股的下跌,资金会不断的被挤压到优质企业中。


从9月13日指数跌破3700后,咱们开始讲:指数回落,要带崩涨幅太大的周期股,同时要利好“低位”的优质企业开始,到今天(10月13日)正好一个月时间。这1个月的时间,可以定义为:优质企业的初期行情。


初期行情,最适合潜伏,布局。


后面开始,慢慢的要进入到“中期行情”和“末期行情”。


中期行情,也可以理解为加速上涨行情,即:没有珍惜初期行情的投资者,想要跟上的后面行情的话,只能追高了。


“中期行情”根据以往历史经验,大约能维持1个半月时间吧。不要奢望会持续半年,一年的。一年12个月,真正能赚大钱的,也就4个月,只要把握好这4个月足矣。遗憾的是,大部分散户特别勤奋,连行情不好的那个几个月,他也舍不得放下,结果是:越勤奋,越贫穷。



小明高位的160这个坎,咱们之前多次提及。价格从160附近回落时,有几个人质疑:为什么不在160位置,让大家清仓,保护利润?真要为散户好,就应该明确通知哪里买,哪里卖。我从不把自己包装的很高尚,格局很大,恰恰相反,我是个小心眼。实话实话,我接着把这几个人拉黑了。理由很简单:他们明知我如果按照他们说的那样做了,后果很严重,还以道德绑架的方式,逼迫,这样的人,很不道德。跟不道德的人,打交道,很容易引火自焚。


新老读者一定记住:头哥的文章,永远不会让任何人买,或卖;我顶多是:聊聊支撑和压力。具体操作问题,各位只能结合自己的特征(长,短),自己做决定。


比如:小明现在从140这个坎,又涨起来了。


如果投资者只是做短线,不愿意承担利润回落的风险(后面可能会跌破140),那就随时可以保护利润。


如果投资者是做中线,愿意承担利润回撤的风险,那就可以无视短线回撤。


炒股最忌讳的是:股价一涨,接着就认为自己是中线投资者。股价一跌,又开始懊恼没有在高位离场,后悔不迭。


小明接下来的区间:140-160.


眼睛咱们给出的重要位置是:55,股价在冲击55元后,连续11个交易日,都没有拿下,这足以说明:咱们将55元定义为重要位置,是正确的。


五哥的第一多空是:230高地,大家有个数就行了。


阿长:今天收盘313位置,距离320这个压(约)力(定),只有2%左右的距离了,运气好的话,本周就能够着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