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最后一句,请记住····
0人浏览 2021-10-14 11:33


上图是眼睛的日线图。下方黄色线是第一多空:45元。上方是坎:55元。9月7日这天,咱们做了55元,赞赏的约定。13个交易日后,爱尔冲击了55元位置。45元到55元之间,是一个波段。在这个波段区间中,有一些细节,投资者应该时刻牢记,当下,或以后遇到类似情况。


①:看图可知,眼睛在短短的8个交易日内,有4根k线,都去触及了55元,但收盘都被压制了下来,这说明什么?一般情况下,连续2次上攻不破,投资者就要思考:自己到底是要做中线,还是波段。如果要做中线,就要做好当下利润被吃掉的心理准备。如果是做短线,那就要做好,可能刚止盈,后面又大涨,想上车,已经来不及的思想准备。前者承受的风险大,回报自然。后者承受的风险(回撤)小,利润自然也小一些。


②:当下位置,只能看,不能动。为什么?这些中间位置入场后,很难处理。比如,在50元入场,股价跌幅超过5%,到了47.5元。按理说应该控制风险,但距离45元已经很近,投资者就会想,反正已经这样了,距离45元这么近,我就抗一下吧,到45元再补补仓,说不定,很快就能解套。不知不觉又开始死扛。即便股价涨了,上涨空间也不大,与承受的 风险,不成正比。


③:最好的思路只有两个:A:等股价回踩45或先跌破45又重回45。B:等股价突破站稳55。


这就是操作一家企业的基本思路,把这3条弄清楚了,就不会整天求别人:再聊聊,再说说,再看看了。也不会整天拐弯抹角的问:趋势改变了吗?还是优质企业吗?


很多投资者特别爱耍小聪明,他看到股价跌破多空线后,不想遵守纪律,但又怕因为不遵守纪律亏钱,就像找个人分担责任,就会留言问:之前说这是优质企业,现在跌破多空线了,还是优质企业吗?


如果我回答:是。他接着就会安慰自己:反正旗帜说是优质企业,既然是优质企业,那就拿着,很巧妙的把死扛的责任,推给了旗帜。后面股价继续下跌,投资者就会着急了,你不是说他是优质企业吗?优质企业,怎么还跌了!


如果我回答:不是。这又与事实相违背。一家企业的股价因为跌破了某个支撑,接着就成了垃圾企业,平庸企业。我想,是个成年人,都明白,这是:睁眼说瞎话。


炒股第一条:遵守多空线纪律。别耍小聪明,无论是股市,还是现实生活中,混的最不好的,就是那些爱耍小聪明的人。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下跌行情,不害人,下跌中的反弹,最坑人。2021-10-14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