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杉杉股份前三季度预计净利超26亿元,正极材料涨价贡献主要增利
0人浏览 2021-10-13 16:20

  杉杉股份(600884.SH)10月13日盘后发布公告称,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8亿元至27.6亿元,同比增长865%至894%。

  公告称,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持续的高景气度,下游需求旺盛,公司正、负极材料业务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及公司自备部分六氟磷酸锂产能,致使业绩同比大幅提升。

  市场分析人士称,从公司三季度经营情况看,公司前三季度盈利主要利润贡献点在于正极材料业务原材料涨价传导顺畅,产品盈利能力提升。作为国内锂电池正、负极材料龙头,公司原材料涨价传到顺畅,一定程度上显示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旺盛,对价格接受程度较高。

  另据公开信息,2021年2月1日,公司完成偏光片业务的中国大陆交割并将其纳入合并范围,该新增业务带来较高的业绩贡献,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亿元至8.8亿元。

  截至10月13日收盘,杉杉股份股价报32.90元,上涨6.54%。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9
  • 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