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39.5%,市场交投活跃,散户为何不赚钱?
0人浏览 2021-09-18 16:37

最新数据显示,1-8月累计,证券交易印花税1990亿元,同比增长39.5%,超过全国印花的增速,34.8%。说真的,也跑赢多数上市公司利润增速,比韭菜平均赚得也多得多!


不得不说,大A还是很火啊!连续43个交易日破万亿,追平了2015年牛市的纪录,大家交投活跃,印花税也收得多了,但是大家真的赚到钱了吗?

其实,市场看似火爆,但是大部分散户都没赚到钱,原因是什么呢?其实从印花税的增速就能看出来,全部都交了税和手续费了,意味着频繁交易了,很多人逃不出追涨杀跌的怪圈,在追涨杀跌中错失机会!


按照今年市场的走势,今年3月以来,涨幅超过30%的股票有1000多个,超过50%的有600多个,另外,今年基金的赚钱效应依然表现不错,根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募基金的利润总额达到了6000多亿,基本上各类基金都赚钱了。然而,大部分基民却没赚到钱,而且不止今年,时间拉得长一点,近16年权益型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能到到10%以上,普通股票型基金更高达17%,但很遗憾,大部分基民赚头一般,那为什么大部分散户没有赚到钱?先分析原因,最后再给对策,东哥分析了一下,很多人可能存在这么几点交易弱点:

第一,把握不好入场时机,大部分人入场的时候,是看到好行情才开始,在大盘上涨的时候参与,这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容易追涨,在高位进场,赚钱效应不大,还可能遭遇站岗,面临亏损。


第二、不会选标的,选标的一直以来都是大部分投资者的痛点。因为选对一只标的,等于投资路上成功了一半。而很多人投资是盲目的,很容易买到不好的标的,因为缺乏对业绩、热门主题等的研究。


第三、过度反应偏差,大家对于坏消息总是反应过度,即使某个企业所在行业是“黄金赛道”,企业本身也是行业龙头,优质企业,但是当企业出现短期的不利因素时,投资者很可能出现过度反应,而抛售手上的优质筹码。从而错失未来企业价值成长的红利阶段,就比如今年的比亚迪、宁德时代,哪个没出现过短期利空,有谁能一直持有到现在!


第四、情绪效应,当市场过度兴奋时,投资者也会过度兴奋,甚至开始加杠杆投资,相信市场短期还会上涨;当市场悲观时,投资者也悲观,从而贱卖手上的筹码,希望之后以更低的价钱买回。结果错失反弹,并一直等到市场再度亢奋时买入,在追涨杀跌中错失机会,就比如春节前大家追高买白马,结果大跌,扛到现在,看到新能源很火热,就隔了白马,去追高位的新能源,最后也没赚到,搞不好,又成接盘侠。

第五、损失厌恶,当投资实现盈利,一旦出现一点回撤,我们往往就会及时止盈,赚小利;而一旦出现亏损,我们希望通过继续持有,让“浮亏”不变成现实,结果往往是亏大前。正是,不断地“赚小利,亏大前”,使得自己的总体投资收益糟糕,这样的散户太多了。


第六:心理账户,在投资中,我们总是会有成本意识。同时分别用3万元投资A和B,如果A亏损1万元,B盈利1万元。这时候用钱,我们往往是卖掉盈利的B,而留着浮亏的A。结果,亏损进一步扩大。

那么,如何做到不亏损呢?第一,选择优秀的企业,只有优秀的企业才能不断创造价值,给你高投资回报率,不要选择垃圾股。第二,具有清零心态,拒绝成本意识,不要总陷在之前的亏损中,而影响了当下的投资节奏。第三,一定要低吸,不论是多优质的企业,一定是调整后参与,而不能是趋势加速时追涨!第四,坚持长期持有,尽量远离市场涨跌,少关注短期走势,那基金来说,有调查数据显示,持有基金的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基民,亏钱的比例超过了70%,而持有超过3年的基民,赚钱的比例超过了95%。所以,长期持有才是投资赚钱的最佳策略,慢慢变富。


最后,再教大家一个赚钱的小妙招,学会投资ETF基金!比如,大家看好半导体、光伏、新能源等热门赛道,不知道怎选标的,买哪些标的,半导体、光伏、新能源ETF就是不错的选择,今年涨势都不错。

当然要注意选择合理的位置低吸,大家学会了吗?最后,关于投资,东哥告诉大家,一定要多学习,学习理财知识,有了足够的理财知识,对于买什么、怎么买以及买多少等就会有自己的判断,才能长期致胜!


原创不易,希望大家点赞,评论,东哥会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8
  • 1/2
  • 58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