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食品饮料:关注白酒中秋动销,静待大众品迎拐点
0人浏览 2021-09-17 18:07

作者:无崖子

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下跌2.11%,食品饮料板块下跌2.66%,行业跑输市场0.55个百分点,位列中信30个一级行业下游。

其中,酒类下跌2.21%,饮料下跌3.88%,食品下跌3.95%。个股方面,华统股份、山西汾酒以及加加食品涨幅居前,科拓生物、中炬高新以及承德露露跌幅居前。

关注方向

食品饮料板块目前仍呈震荡局面,疫情反复也对板块形成一定影响。目前市场仍然担心去年三季度高基数以及不确定性监管风险,另一方面对于白酒行业需求有所顾虑。

从月度数据看,白酒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并且由于控价所导致的高端白酒景气周期或将延长,而大众品尽管仍然面临成本及费用的挑战,但也即将迎来业绩拐点。

在细分子品类方面,仍可关注估值趋向于合理的高端白酒,以时间换空间,此外关注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

而大众品方面,上游成本压力在四季度或会有所缓解,目前来看压力传导最顺利的仍为啤酒板块,其次为乳制品。

目前龙头酒企选择直接提价应对成本上涨,中长期看,啤酒在竞争格局驱缓的当下,伴随产品结构升级,高端化的趋势不减,可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