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宁德时代赢在哪里?8000人研发团队研发预判五年后技术路线
0人浏览 2021-09-17 17:22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上涨,其中沪指上涨0.19%,收报3613.97点,本周下跌2.41%;深成指上涨0.71%,收报14359.36点,本周下跌2.79%;创业板指上涨2.06%,收报3193.26点,本周下跌1.20%。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1.34万亿元,已连续43个交易日超万亿,追平历史最长记录,今天港股通暂停,北上资金没有动向。

指数上来看,A股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盘中走V,36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强势反弹。板块轮动显示市场风格修复需求,沉寂已久的白酒、医药等板块强势反弹,近期活跃的周期股盘中跳水大跌。近几月连续调整的医药、消费等白马股,估值优势逐渐显现,在市场风格轮动时,更能引起资金关注。周期股主要受到需求提振以及价格上涨的刺激,目前炒作热情仍然较高,后续可能还会持续,但是还是要注意商品高位波动风险。目前A股市场万亿成交逐渐常态化,也能反映出当前市场交投的活跃性以及流动性的相对充裕。


【515030华夏新能源汽车ETF收盘速递】

华夏新能源汽车ETF跟踪CS新能车指数(代码:399976.SZ),2020年03月04日开放上市交易,指数由41只股票组成,主要投资沪深两市新能源车产业链个股,前三大成分股分别是比亚迪权重10.74%、赣锋锂业权重9.56%、宁德时代权重8.96%。截止上个交易日,指数PE127.3百分位85%,PB10.5百分位97%。

今日华夏新能源汽车ETF收2.481,上涨1.14%,成分股27涨0平14跌,上涨比66%,成交4.40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成交5.22亿元,量能下降-0.82亿元(-15.70%) 。截止前一交易日基金总份额36.85亿份。

前十大重仓涨跌情况:

image.png

今日锂电池板块有所反弹,德方纳米涨10.10%,天奈科技上涨7.17%,当升科技涨5.2%,璞泰来、恩捷股份、天赐材料涨超4%,星源材质、石大胜华、多氟多涨超3%,表现不俗。新能源车ETF前十大重仓股,赣锋锂业、格林美、国轩高科跌幅较大,较为拖累指数表现,今日新能源车ETF超越54%的成分股表现。如把握不好个股配置机会,ETF投资省时更轻松,胜率也不差哦~


【个股及行业资讯】

多氟多副总经理张小霞等亲属违规短线交易并致歉

$多氟多(002407)发布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公司独立董事孙敦圣先生的配偶李金明女士存在窗口期买卖股票及在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监事陈相举先生的姐姐陈新爱女士、监事李娟女士的配偶罗万祥先生、副总经理张小霞女士及其配偶梁小五先生存在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独立董事孙敦圣先生的配偶李金明女士构成在窗口期买卖股票及短线交易;监事陈相举先生的姐姐陈新爱女士、监事李娟女士的配偶罗万祥先生、副总经理张小霞女士及其配偶梁小五先生构成短线交易。

公司独立董事孙敦圣先生、监事陈相举先生、监事李娟女士、副总经理张小霞女士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并就此对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经向独立董事孙敦圣先生、监事陈相举先生、监事李娟女士、副总经理张小霞女士了解,事先他们并不知晓其亲属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谋求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宁德时代布局锂电池产能,8000人研发团队搞研发,预判五年后技术

$宁德时代(300750)研发总裁欧阳楚英,9月16日下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1)”上表示,电动车未来有望成为分布式储能装置,同时也是人的智能助理。作为电动车动力电池供应商,在研发方面,宁德时代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28亿元,目前有8000多研发人员在各地进行动力电池的研发。

在生产方面,欧阳楚英表示,宁德时代目前布局了九大生产基地,这是出于对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对锂电池有巨大需求的预判。他表示,积极布局动力电池产能在技术上须要预判五年后的技术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上游材料持续涨价背景下,宁德时代正加速向上游布局。日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在江西省宜春市投资建设宁德时代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宜春)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 135 亿元。

据分析,宁德时代选择落户宜春的意图非常明显,宜春拥有丰富的锂云母矿资源,投资宜春可实现上游锂资源获取的便利性,降低生产和运输成本。


【券商观点】

东北证券指出,考虑到中秋假期适逢美联储议息会议、期间外围市场包括港股市场的波动风险和“类滞胀”的市场背景,考虑到量价背离、天量之后没有再创出量能的新高,维持前期思路,即、目前市场比较适合的参照系是2020年7月或2021年1月即天量之后1-2周市场会出现显著的回撤;考虑到指数已经下探至3620点附近的前期颈线位且呈现光脚阴线的特征,指数仍有较大概率跌破20日均线及下方。假日来临,控制仓位为主;关注高低轮动的新演变特征,防范资源股领先于商品价格而逐步展开调整;短线重点则是继续跟踪资源股等强势股的走向、做好其获利回吐情形下的热点轮动方向的跟踪和布局。

国海证券表示,10月市场整体处于防御期,防御期投资应注重结构。利用行业景气度防御或是下一阶段的最优选择,建议围绕业绩高增长、高景气行业布局,具体包括兼具长期产业逻辑方向性和短期业绩高增确定性的新能源产业链,包括新能源车、光伏、稀有金属等以及受益于供给约束下产品涨价、且低估值优势显著的强周期板块,包括化工、有色、采掘、钢铁等。

【市场分析及交易策略】

虽然目前锂电、光伏等近期成长方向进入盘整周期,但其产业趋势清晰,而历来市场主线都是有休整的时候,我们对渗透率提升、国产替代的大逻辑依然具备较好信心,在“碳中和”远期目标的驱动下,新能源领域依然具备持续挖掘、做出超额收益的基础。短期的波动如果拉到中长期来看,可能仅是一次小小的波澜。

在“盈利上行+剩余流动性下行+风险偏好上行”三因素组合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景气投资仍是当前时点市场的主线。从中报来看,景气居前的行业仍然是周期和成长,所以接下来仍有望相对占优。因此,新能源基金依然具备继续中长期持有的价值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