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喝酒吃药行情回归,迈瑞、爱尔等大涨,消费白马的机会来了?
0人浏览 2021-09-17 16:39

今天沪指探底回升收红,出现喝酒吃药行情!


板块上,医药医疗股保持强势,白酒板块拉升,东哥昨天讲,今年以来,消费白马持续下挫,尤其近期,集中暴跌,很多粉丝问,本轮消费品杀跌到位了吗?东哥分析了本轮消费品杀跌的逻辑,其实,经过今年大半年的调整,很多公司的估值都回到合理区间了,而产品竞争力没有变,品牌化的认可度依然很高,我们知道,暴涨后是暴跌,暴跌后是暴涨,这是资本市场的规律,永远不变,今天这正好就对应到了市场中!

医药、白酒拉升,就是暴跌后的反弹,“牙茅”通策医疗涨停,4400亿市值的“医疗器械茅”迈瑞医疗,大涨超8%,市值2800亿元左右的“眼科茅”爱尔眼科,涨近7%,其他多只医疗器械股暴涨,带动相关板块人气。


另外,白酒板块也强势回归,酒ETF涨超3%,金种子酒、酒鬼酒涨停,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等涨超4%,久违地喝酒吃药”行情!

今天医药白酒等上涨的根本逻辑就是东哥前面讲到的超跌了,我们具体来分析一下。


先说白酒,白酒的核心逻辑并没有出现本质变化,只是短期受到大环境的影响,茅台自今年2月的高位已经跌去了30%,其他白酒也是跟跌,所以,已经超跌了,而这个阶段,中秋临近,旺季回款、发货正常,渠道备货基本完成,进入终端动销阶段。渠道跟踪来看,旺季动销表现正常,前期疫情局部反复对中秋旺季基本无明显影响,总体对今年年中秋动销相对乐观态度。


就茅台来说,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贵州茅台预计投放茅台酒总量将保证在7500吨以上,加上茅台1935和香溢五洲茅台酒两款新品,合计投放将超过8000吨。加大市场投放量,对茅台来说无疑是利好,而且对白酒也会带来不错的效应!

目前,白酒股价大幅回调后,高端龙头估值回落至28-33X,不利因素已有预期,所以,又受到了市场资金的青睐,后期依然值得看好。


我们再说说医疗,医疗今年在集采的影响不怎么好过,被带量采购后,企业盈利及产品格局受到直接影响,带动市场对企业估值稳健性产生担忧。但目前政策边际温和,人工关节国采结果落地,降幅预计略好于预期,挤出的更多是经销商的“水分”,国产头部企业市场集中度将得到提升。


而且随着政策上的逐步缓解,生物医药板块迎来配置价值。医药生物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多数核心资产当前估值进入合理区间,其基本面良好,业绩成长性确定,可以把握错杀、超跌带来的价值投资机会。尤其我国肿瘤药的市场规模比较大,增速也高, 在医疗改革的当下,尤其是创新药被大力支持,那么,意味着肿瘤药创新药市场的春天即将来临,大家可以关注!

另外,今天市场的赚钱效应除了医药白酒,还有在政策利好刺激下,电力、风电股也掀起涨停潮,锂电板块上演V型反弹,可以说,我们要站在能源革命角度,看待析锂电、光伏等新能源的机会!晚上上层送来了大利好,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扩大二手车消费,另外,透露万亿级市场开启消息,抽水蓄能、风电光伏、新型储能迎来利好!最近这动作挺大!


这次的新能源革命,是一个10到20年超级大风口,我们知道,第一次能源革命,奠定了英国世界霸主的地位,第二次能源革命,奠定了M国的地位,那么,这次的新能源革命呢?世界格局会不会被改写?我们能否弯道超车?

第三次能源革命,我们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因为石油的地位我们已经扭转不了了,但是在新能源领域,我们的新能源电池技术,在世界上,还是处于领先的位置,我们举全国之力发展电动车,而且是锂电池技术的电动车,这是中国在汽车工业,可以实现弯道超车的唯一机会。在新能源领域,我们占据优势,宁德时代已经成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而且,除了新能源汽车,我们的抽水蓄能、风电、光伏、新型储能等也有持续的政策利好,所以,上层的意志非常明显了,就是要在新能源领域,有自己的主导低位!

站在这个角度上,说新能源是一个10到20年超级大风口,毫不夸张,在相关领域,也势必会诞生更多万亿市值的企业,但东哥经常说,投资一定是在合理的区间,选择最合适的资产,目前很多优质企业已经走高,要注意低吸,切勿追高!最后,总结下市场,整体看,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连续第43个交易日破万亿,追平2015年创下的历史纪录,在节前,市场能出现赚钱效应,说明资金对节后行情乐观,后市值得期待!


原创不易,希望大家点赞,评论,东哥会不断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