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9月16股市复盘及后续计划
0人浏览 2021-09-16 20:47

周一周二连续两天复盘花了很长的篇幅讲了一个话题:节奏风险。涨多了,就会跌;跌多了就会涨。这样一句废话,其实很接近股票运行的本质。以及利好与股价的关系;周二晚上锂矿拍卖价格超预期,当时留言很多人问,当时我说:既然这么热的话,明天(周三)涨是正常,不涨的话就要注意低于预期的风险。周三冲高回落,今天各种锂矿跌停板刷屏。这些涨跌,其实都与基本面无关,就是节奏反馈,涨太多了,然后短期如果没有太大动力继续往上的话,回调也是正常的。

 

最近这几个月,我们见过多少次板块涨停潮,同时跌停潮也没少见。就是这个原因。把过去几个月的一些情绪节点复盘出来,发现了一些挺有意思的规律:

1. 每半个月出现一次大的分歧热点跌停潮。基本都出现在月末和月中。从6月份开始,这个规律一直奏效。

6月16日:23跌停  6月28日:11跌停

7月15日:19跌停  7月27日:55跌停

8月17日:20跌停

9月1日:46跌停  9月16日:28跌停(今日)

2.每一波跌停潮之后,就换一拨趋势主升牛股。每一波调整后,有一部分个股继续往上,但是同时更大一部分的强势股就此沉沦结束。比如6月份锂电产业链最牛股之一石大胜华,7月14日的热点跌停潮之后,横盘了一个多月也没起来。

 

而同时,经过跌停潮之后,金辰股份,西藏矿业等票,开始主升。之前他们算名不见经传的跟风,但是后来就开始大涨。比如7月下旬,牛股是百川股份,上能电气,他们基本结束在8月上旬,然后取而代之的是,8月份的牛股,爱康科技,合盛硅业。而他们比较明显的启动点,正是8月15日前后。

 

也就是说,每一次大分歧,都意味着,一些阶段牛股的结束,同时诞生新的后来龙头。(唯一有个例外,就是联创股份,它在第一波主升浪结束之后,8月初,开始用震荡上行的方式继续。主要也是因为pvdf价格一直再涨。)

 

所以,从这个规律来讲,接下来,要开始留意一些,前期有一定涨幅,但是不显山不露水的票,或者一些具有好逻辑的新启动票。对这样成交量的市场,每一波调整,都意味着换龙头节点,而非结束时点。

 

今日强趋势股梳理:

特高压:大连电瓷  环氧丙烷/磷酸铁分散剂:红宝丽  风电:恒润股份

尿素:六国化工  阻燃剂:万盛股份  培育钻石:黄河旋风

工业母机:恒锋工具  元宇宙:中青宝  基建:正平股份

 

这些票,次日并不一定会涨,很可能会直接跌,进入调整。所以,他们仅作为一段时间的观察标的, 至于交易,需要配合各自的交易模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