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8亿订单终止,华自科技遭问询,宁德时代等锂电板块大幅调整
0人浏览 2021-09-16 17:30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1.34%,收报3607.09点;深成指下跌1.91%,收报14258.13点;创业板指下跌2.24%,收报3128.84点。两市成交额近1.48万亿元,已连续4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0.14亿元。


指数上来看,A股大指数前天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幅居前。今日周期股高位回调,大金融低迷,加上近期热门题材股纷纷退潮,较为影响市场人气。综合年内市场表现,从盈利、流动性、风险偏好三因素来看,景气投资仍是当前时点市场的主线。8月消费数据显示增速回落较大,市场对国内消费复苏信心不足,消费等传统行业资金抄底意愿不是很强。对于年内连续下行的医药、消费等优质赛道,在当前市场风格下,建议适当拉长建仓和投资周期。另外,对于周期板块投资,也需谨防高位波动风险。


【515030华夏新能源汽车ETF收盘速递】

华夏新能源汽车ETF跟踪CS新能车指数(代码:399976.SZ),2020年03月04日开放上市交易,指数由41只股票组成,主要投资沪深两市新能源车产业链个股,前三大成分股分别是比亚迪权重10.74%、赣锋锂业权重9.56%、宁德时代权重8.96%。截止上个交易日,指数PE132.9百分位86%,PB11.0百分位98%。

今日华夏新能源汽车ETF收2.453,下跌-3.92%,成分股3涨0平38跌,上涨比7%,成交5.94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成交5.29亿元,量能增长0.65亿元(12.27%) ,截止前一交易日基金总份额36.16亿份。

前十大重仓涨跌情况:

image.png

锂矿板块大幅回调,赣锋锂业跌停,容百科技下跌9.7%,科达利、嘉元科技跌超8%,国轩高科跌超7%,道氏技术、杭可科技、德方纳米、厦门钨业、多氟多跌超6%。新能源车ETF前十大重仓股,比亚迪、宁德时代、赣锋锂业、格林美、国轩高科跌幅较大,较为拖累指数表现,今日新能源车ETF仅超越49%的成分股表现。


【行业及个股分析】

华自科技与宁德时代订单终止,收深交所关注函

9月15日晚间,华自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经友好协商,精实机电和宁德时代针对上述中标订单签订了《订单变更协议》,因上述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原因,之前中签两项订单累计4.8亿元,经双方友好协商,上述两项订单取消,不再执行。

image.png

4.8亿元订单,对宁德时代来说,无足轻重,但对华自科技来说,这可是“大生意”。据华自科技公告显示,上述两项订单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19.83%、21.58%,合计占比达到了41.41%。

果不其然,9月16日,华自科技开盘一字跌停,跌幅20.01%,截至今日收盘,该股报26.19元。

接连公告重大订单利好,股价拉升,自家人轮番减持,重大订单不见了……“剧本”一样的剧情,不仅引起市场关注和质疑,交易所也火速对公司进行了关注。

9月15日当晚,交易所对华自科技下发了监管函,对公司4.81亿元订单终止事项表示关注,并要求公司就五大问题进行书面说明。

第一,公司披露上述订单时均公告未收到纸质订单,半年报显示履行订单的各项条件未发生重大变化。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订单的交易背景、取得过程、后续是否收到纸质订单、终止的具体原因及与客户的沟通协商具体过程等。

第二,交易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精实机电与宁德时代及其他客户签订的重大合同执行情况,履约及结算进度是否符合合同约定,是否存在无法履约风险等。

第三,就自家人减持,交易所要求公司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发布利好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核实说明相关股东是否属于上述终止订单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公司是否存在不及时披露进展信息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第四,就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期间2次触及股价异常波动标准等,交易所要求公司说明最近 3 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互动易和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补充说明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

第五,交易所要求公司报备本次已终止订单的签署、进展及终止事项的进程表及内幕信息知情人,并向各内幕信息知情人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内幕交易等情形。


北向资金持续关注新能源板块,活跃成交个股占4席

昨日北向资金动向,新能源板块个股流入流出参半,赣锋锂业、璞泰来净买入分别为7.2亿和4.2亿,宁德时代、比亚迪净买入2.2亿和3.2亿,板块关注度热度依然较高。

image.png


【市场分析及交易策略】

近期热门题材股纷纷退潮,较为影响市场人气。综合年内市场表现,从盈利、流动性、风险偏好三因素来看,景气投资仍是当前时点市场的主线。新能源车、光伏等近期成长方向也进入盘整周期,但其产业趋势清晰,历来市场主线都是有休整的时候,我们对渗透率提升、国产替代的大逻辑有充分信心。

在碳中和远期驱动下,新能源领域具备持续挖掘、做出超额收益的基础,短期调整或是新一轮配置机遇。新能源车ETF515030依然值得长期关注,车妹建议逢低逐步布局或定投买入方为良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