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秋最后的压力,明日反弹?
0人浏览 2021-09-16 15:20

语音阅读文末,节省眼睛可到文末收听。

有句话说得好,看我的分析文章不是看电影,而是看电视剧,有前后文,有上下文的。希望大家能把前后几天文章连起来看才能更好理解。

为避免违反相关规则嫌疑,我们以后描述会侧重多于从技术面来解析大盘。但分析的结果不只是技术面,肯定也会结合其他方面,只是其他方面不方便公开描述了,请大家理解。

今天是中秋4天假期之前最后一天卖股能转出资金的日子……

1 外围市场:

昨夜美股反弹,道琼斯+0.68%,纳斯达克+0.82%,标普500+0.85%,午盘日股-0.65%,韩股-0.51%,港股午盘-1.8%。人民币略升到6.43附近,整体外围对今日大盘影响 美国偏暖但港股偏空 。

2 大盘走势:

昨日大盘横盘震荡收红十字星,收盘微跌6点,下午最低3638反抽收盘,两市成交量1.35万亿。昨天在3636这个支撑上面反弹,今天早盘反弹之后,今天由于港股又大跌了-1.8%,造成对A股的拖累效应,加上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没有预期,马上又面临中秋小长假效应。

今天周四是很多节日期间要转出用钱,比如一些大资金要做假日理财吃利息的节前最后一天卖股能转资金出来的日子,所以必然有一些卖压。不过也很正常。常看我们文章的都知道,每次假期之前我都会说这个小长假效应,也每次都差不多会有这个效果。而明天则卖股也无法节前转出资金,所以这个卖压就会消失。所以明天红盘反弹概率较大,今天绿盘概率较大

从走势上看到,今天盘面回落最低跌破了3636,但是也不会脱离3636很远,下方支撑3600附近也有20日线,离得都很近。这次是突破下方三角形整理之后第一次回踩,大概短线就在20日线之上:

午盘1500多只个股收涨,2800只收跌,跌多涨少,两市成交量放大到9400多亿,全天估计又会到1.45万亿了。今天卖压有是正常的。10%以上涨停的50只,其中又有我们的有色云金属……连续两天涨停了,而跌停-9%以上的近30只。也是不少的。

3 资金面:

LEVEL2大单资金上午流出-457亿,非常大!其中沪市流出-223亿,深市流出-234亿。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上午流出-18亿,南下港股通上午流出-8亿。

北向资金今天总体开始小幅流出近20亿,也符合今天有卖压的特征。而LEVEL2大单资金下午开盘不久就流出了450多亿,这个量很大了。照往常是可能中阴线的下跌,说明今天确实有不少资金有卖压,而这个卖压明天大多数就没了。下面支撑力度也是不错的,坚持一下吧。

4 热点板块:

今天上午热点涨幅前列的是养鸡猪肉等养殖业、大豆玉米等种植业、农产品加工、乳业、煤炭、医药商业、北交所、煤化工、农业服务、啤酒、引流、医疗、医美、白酒、造纸、景点旅游、燃气水务、工业母机、水泥、染料、医疗器械、天然气等……只有这些板块翻红。

今天下跌的板块有300多个,而翻红的只有六七十个,典型的普遍回落态势。而上涨的板块一看都是喝酒吃药、农业等防御类。今天大盘防御特征非常明显。而我们一直看好的猪肉相关、种业相关今天大涨,果然是对冲类板块,大盘调整他们表现

今天跌幅前列的是盐湖提锂、钠离子电池、HIT电池、钴、光伏建筑一体化、华为海思、锂电池、储能、鸿蒙、有机硅、稀土永磁、宁德时代概念、汽车、PVDF、光伏、有色金属、半导体芯片、电气设备、充电桩、集成电路、石墨烯、小金属、超级电容、汽车拆解、电力物联网、NFT、稀缺资源、智能电网、黄金、特高压、拼多多概念、新能源汽车、电力、数字货币、可燃冰、风电、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等,跌幅都超过-1.5%。

上面跌幅前列比较大的板块一看都是昨天涨幅前列的,锂电池、有色等等。一天涨幅前列,一天跌幅前列,持续性不强,表明市场进入明显的震荡期。这时候就不能追涨。汽车好像短期风口过去开始调整了。板块绝大多数绿盘,属于普遍回调。

5 操作策略:

上面分析过了,明天周五节前卖压就减轻大半,有望反弹。而这次是冲击3700之后的第一次回调,一般回踩企稳之后都会有反弹的。而这次回调目前正在本次回调的低位附近如果想到明天可能反弹,是不是对于轻仓的,看好的新热点品种回调想加仓的可以加?布局十一前后反弹的逢低加仓,调仓换股的机会。

而我们在回复的隐藏内容中分享的猪肉股两大龙头今天都涨幅超过+5%,种业龙头也最高接近4%,在大盘回调,个股板块普遍绿盘情况下,可谓强势对冲。一直和大家分享这两个板块可以大盘调整对冲,真就对冲了,而有色云金属连续第二天又涨停了,而回避不做的钴锂四巨头今天都大跌5-10%,回避了风险,抓住了机会,再一次证明,谁看,谁受益

同时也要提醒大家,波动5个点,如果不是做超短线,可能随时一天就回来了。做的是股票,不是国债。每天上下波动10%都是很正常的,甚至创业板都能一天上下波动20%。如果一天上下波动10%,20%怎么办?首先要清楚自己适合不适合玩这种幅度波动的投资,如果受不了真不建议继续在股市里做,还是找波动幅度小一点的投资品种,比如国债之类。


分批操作,不要一次性ALL IN,回头没钱了。至少也能分两次三次操作吧。2.5%属于小跌,正常小波动不是套。不能一看绿一分钱也认为是套,10%以上正常一次都回不来才叫套,之内都可以小幅止损。


时刻不忘:克服贪婪恐惧,知行合一,才能成为少数赢家。

上面有关大盘都说完了,股市无神,谁也都会有错的时候。欢迎读者朋友们批评指正,最后祝大家都能回避风险,取得良好收益。


免责声明:以上本人对大盘、板块热点及个股分析均为个人股市日记,仅供记录个人观点看法之分享交流,没有对任何人有主动建议投资、指导操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推荐个股违法违规,我只能分析到大盘和板块,具体选股还要自己有一定基础才行。

听语音节省眼睛,信息较多,认真听哦。

飞人是资本市场资深人士,投资二十多年经验,从业已十六年,目前为阳光私募基金总监、基金持证从业高管。“飞人看盘”为记录分享个人策略操盘、仓位、分析研判观点的日记。专业,长期对市场波动和板块热点节奏把握准确率高。欢迎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5
  • 1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