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盘哪里企稳?风云同时涨停!
0人浏览 2021-09-15 15:46

语音阅读文末,节省眼睛可到文末收听。


有句话说得好,看我的分析文章不是看电影,而是看电视剧,有前后文,有上下文的。希望大家能把前后几天文章连起来看才能更好理解。

为避免违反相关规则嫌疑,我们以后描述会侧重多于从技术面来解析大盘。但分析的结果不只是技术面,肯定也会结合其他方面,只是其他方面不方便公开描述了,请大家理解。


早就提前说过3650-3636之间支撑,上午最低3642,然后反弹翻红。风云同时封死涨停……


1   外围市场:


    昨夜美股回落,道琼斯-0.84%,纳斯达克-0.45%,标普500-0.57%,午盘日股-0.37%,韩股+0.44%,港股午盘-0.95%。人民币6.44附近,整体外围对今日大盘影响 略偏空 


2    大盘走势:


   昨天大盘下午终于坚持不住了,和港股联袂下跌了-1.4%收盘,3650-3636的区间支撑是早在周一文章就给大家分析过的。今天上午正好回调到,最低3642点开始反弹,午盘翻红反涨11点,两市成交量8353亿,这样全天也就1.3万亿左右,比昨天的1.5万亿明显缩量。

       上午2600只个股收涨,1800只收跌,10%以上涨停的60个,热点并不多。而跌停-9%以上的6只,个股恐慌也没有。但量能明显比昨天回调缩量了。不过也是正常,下跌企稳需要缩量,但也在比较大的量附近,目前还没有太大异常.


    只是外围港股较弱,可能还会拖累A股震荡。如能这里企稳的话,反弹需要观察能否创新高,如果不能创新高,下次再震荡回踩要关心量能,如果又放量回踩,可能要等20日线支撑。目前20日线在3584,每天上升10点,大概过两天也能到3630附近。所以支撑还是看这里。


   上证指数上午反弹了,可深市、沪深300、创业板指数又都还是绿盘。昨天刚反弹,今天就又回落。符合我们之前的分析,昨天创业板反弹就是逢弹换股把老热点换成新热点的机会。事实又双叒叕证明了我们策略的正确性。


    目前看创业板走出了下降趋势线压力之后,变成了横向震荡。可能还要再回踩一下3100附近,到那个地方再看支撑力度如何。


    月初我们文章:风格大变!沪市6年天量和创业板分道扬镳?就和大家说了,风格已经转换了,这一波创业板指数已经进入回调阶段,大盘股里的白酒、医药,中小创里的科技类,包括芯片集成电路、国防军工、锂电池的很大一部分,甚至汽车都是老热点了。市场已经转换到了中字头、大盘股、央企改革、工程机械、资源类、新能源等新热点上来了。


3  资金面:


     北向资金昨天下午流出不少,有40多亿,但今天开始回流15亿,支持大盘企稳。比较明显的特征是沪市回流25亿,但深市是流出9亿。从资金上也明显看出在昨天短暂回流深市一些超跌股之后,今天又回到了沪市大盘股中去。也佐证了风格转换到沪市。


LEVEL2大单资金上午流出-182亿!不算很多。其中沪市流出-96亿,深市流出-86亿。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上午流入+15.8亿,昨日流出41亿以后回流,南下港股通上午流入+5.6亿。


4   点板块:


今天上午热点涨幅前列的是PVDF、钛白粉、化工、光伏建筑一体化、储能、风电、石油矿业开采、采掘服务、可燃冰、页岩气、碳纤维、转基因等种植业、煤炭、HIT电池、CRO、电力、氢能源、电气设备、碳中和、钢铁、核电、化学制品、锂电池、垃圾分类、建筑装饰、智能电网、航空发动机、污水处理、特高压、航运、充电桩、盐湖提锂、节能环保、代糖、足球、固废处理、高铁、小金属、金改、雄安新区、港口航运、游戏、保险、燃料电池、券商、环保。

以上都是涨幅超过+1%的,热点很多。


上涨的板块有300个左右,下跌的不到100个,多数板块在反弹。而我们看到主要还是新能源相关的板块,比如储能,风电,可燃冰,页岩气等。还有防御类的种植业,最近最热的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


今天跌幅前列的是鸿蒙、饮料、超级品牌、牙科、医疗器械、景点旅游、白酒、啤酒、拼多多、漂亮100、新冠检测 、生物、国产操作系统、电子烟、网络安全、数字货币、细胞免疫治疗、计算机、食品加工、移动支付、人脸识别、无线耳机等。跌幅都超过-0.5%


很明显,下跌的主要是白酒、医药、网络、计算机、数字货币等相关的。


5    操作策略:


   昨天中午创业板反弹2%的时候,我昨天中午文章:煤色熄火,创业板反弹。怎么调仓换股?就明确分析大盘可能要震荡,回踩3650-3636支撑。而创业板反弹,正好是调仓换股的机会,同时也附了赞赏回复隐藏板块策略。事实证明,昨天中午的创业板反弹,下午的回调和今天上午企稳,正是老热点逢弹减仓换新热点的机会,我们又双叒叕踩准了节奏吧


 今天短线能在3640附近企稳可以适当的加仓新热点,老热点就别加了,反而应该找机会出去了。


    我们之前一直中期关注,并在隐藏赞赏回复策略中重点的风云组合,今天上午一起封死涨停!而种植业在昨日布局加仓后今日也奋起反弹,煤炭我们重点已经十几个交易日就翻倍了,获得策略的朋友们调仓都收获颇丰吧?策略可谓及时,准确?还是那句话,谁看,谁受益吃水不忘挖井人,文末赞一下奖励我继续努力分析,可谓一举两得。先谢谢各位读者!

   

    同时也要提醒大家,策略中如果波动5个点,如果不是做超短线,可能随时一天就回来了。做的是股票,不是国债。每天上下波动10%都是很正常的,甚至创业板都能一天上下波动20%。如果一天上下波动10%,20%怎么办?首先要清楚自己适合不适合玩这种幅度波动的投资,如果受不了真不建议继续在股市里做,还是找波动幅度小一点的投资品种,比如国债之类。


  在重要支撑可以加,但要分批操作,不要一次性ALL IN,回头没钱了。至少也能分两次三次操作吧。2.5%属于小跌,正常小波动不是套。不能一看绿一分钱也认为是套,10%以上正常一次都回不来才叫套,之内都可以小幅止损。


    昨天有色煤炭都跌成什么样,一天-8%的也正常。逢低补仓是低了企稳补,涨起来就叫追了,先清楚自己到底做什么操作。震荡筑底的股票需要时间等待,筑底之后才可能回升。有句股谚说:顶部一天,底部一年。虽然夸张,但意思差不多。

     时刻不忘:克服贪婪恐惧,知行合一,才能成为少数赢家。


上面有关大盘都说完了,股市无神,谁也都会有错的时候。欢迎读者朋友们批评指正,最后祝大家都能回避风险,取得良好收益。

免责声明:以上本人对大盘、板块热点及个股分析均为个人股市日记,仅供记录个人观点看法之分享交流,没有对任何人有主动建议投资、指导操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推荐个股违法违规,我只能分析到大盘和板块,具体选股还要自己有一定基础才行。

听语音节省眼睛,信息较多,认真听哦。

飞人是资本市场资深人士,投资二十多年经验,从业已十六年,目前为阳光私募基金总监、基金持证从业高管。“飞人看盘”为记录分享个人策略操盘、仓位、分析研判观点的日记。专业,长期对市场波动和板块热点节奏把握准确率高。欢迎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