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身家2461亿!神秘电子巨头成为了日本新首富……
0人浏览 2021-09-15 14:02

首富轮替,日本又一新首富诞生。

根据彭博全球亿万富豪指数,日本企业家滝崎武光以3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61亿)的身价,成为了新一届的日本首富,并位列亚洲第九位,而昔日日本首富,优衣库的老板柳井正则在2021年,身家缩水2成,目前净值只有355亿美元。

滝崎武光现年76岁,此前虽然多次进入富豪榜,但是其关注度仍不及柳井正以及孙正义等人,甚至在中文互联网,鲜有其相关消息,甚至公司的官网,也找不到一张他的肖像,其本人也特别低调,外界也很少知道其家庭成员结构,据说为防止裙带关系,其禁止公司高层及自己的亲朋好友进入公司。


默默带领日本电子传感器制造企业基恩士走向了高光时刻,滝崎武光可以说是最神秘的电子巨头。

而催生新首富的基恩士,在今年的表现突出,从年初以来,股价上涨了96%,成为日本第二大上市公司,仅次于丰田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74年的基恩士,是全球最早从事工业自动化生产的公司之一,主要产品设计传感器、扫码器、激光刻印机、显微系统与单机式影像系统、机器视觉系统等多个自动化领域,产品应用的行业涉及汽车、半导体,甚至食品生产,可以说是产品品类非常齐全的高端工业制造巨头。

虽然基恩士的大名不像优衣库那样人众皆知,但是基恩士却是与美国康耐视一起垄断了全球一半以上的机器视觉市场,而且它有将近70%的新产品是世界首创或者是行业首创,比如说第一款光电传感器、第一款三维激光刻印机。基恩士曾连续七年入选福布斯杂志的《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排行榜》。

中国是基恩士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2020年在中国有近700亿日元的营业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