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今天A股走势非常好,但却有一个非常不好的感觉,短线该怎么办?
0人浏览 2021-09-08 11:58

  今天A股的行情走势非常的好,但我却高兴不起来,不是因为我的股票没有赚钱,而是因为一种盘感,第六感觉,但我们还是要客观的去分析当下市场是否具备危险性,还是否具备操作性?这些都是我们要面对市场的一些逻辑,去数据去进行分析判断,我们来好好聊一聊。

  第一:首先今天盘面走得非常的好,两市截止目前还没有一家跌停板的股票,这实际上是我觉得最好的一个事情。我们要知道股票市场想要出现一个反弹的效应,那么,跌停板数量一定不能超过5家以上,这是我前面一直反复跟大家强调的一个主数据,但现在市场竟然没有出现一家跌停板股票,所以这种市场是真非常的好。

  另外一组数据就是涨幅榜首的股票,昨天强势的也是煤炭,化工,电力,有色,今天还是这些板块,驱动这些板块的上涨逻辑是背后的涨价预期,包括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引发相关股票的炒作逻辑。但昨天是有消息面出来压制煤炭的炒作,包括今天煤炭期货也是跌得比较厉害,包括玻璃在内,跌幅都超过2%,但股票市场这些板块却还是能够高开高走反弹,这是让我觉得盘面非常好的一个走势预期。

  第二:同样,今天的盘面也让我感觉到非常的不好的感觉,首先是钢铁,煤炭,化工等板块的上涨,但大宗商品那边却已经开始出现了下跌,如果盘面这几个板块出现跳水,这样的盘面还能撑得住吗?这是让我觉得最不安的一个事情。另外创业板走势冲高回落,创业板盘中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幅度跳水,因为创业板代表着小市值的股票,创业板再次出现大幅度的跳水,这也是让我觉得非常不安的一件事情。

 第三:最后一个让我觉得非常不安的是大盘,在近期市场热点板块切换特别快的时候,指数还能够连续7天的反弹,每天都能够不断的反弹创新高,这种疯狂的程度已经到了,让我觉得怀疑股票市场了,不是因为我踏空,我近期也有操作股票,近期的收益也非常的不错,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市场,非常让我觉得赚钱,一个股票市场挣钱非常容易的时候,这种感觉才是让我不安,你们要想明白一个道理,股票市场真的能让绝大部分投资者都能够持续的挣钱吗?答案肯定不会,如果大家大多数的投资者都能够持续赚钱,那就不正常了,那这样的话还有人去做实体经济吗?那不如都来炒股算了!所以市场一旦出现持续的反弹之后,追涨力量会越来越不强烈,一旦出现下跌幅度会特别的大,所以鉴于此,我今天盘中已经将所有的筹码抛出去了,目前短线已经进入了空仓状态。

在股票市场你永远要记住一句话:当所有人疯狂的时候,你一定要谨慎。当所有人害怕的时候,你一定要大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6
  • 1/2
  • 4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