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水泥行业点评:预期反转,水泥板块或将迎来估值修复
0人浏览 2021-08-04 17:45

作者:无崖子

预期反转,下半年水泥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

今年上半年受地产去杠杆,及基建发债不及预期影响,水泥行业市场表现较弱,而周末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财政发力的方向,积极推动政府债券发行进度,扭转此前市场预期,以水泥、工程机械为代表的投资品受益,且在疫情反复下,政府投资对于稳定经济的作用将更加凸显,下半年需求有望持续改善。

供给端,水泥置换新规落地,置换指标进一步收紧,新增产能有限,行业供需匹配度高,对价格产生较好的支撑。

多地价格底部反转,看好旺季价格上行

近期多个区域水泥价格见底反弹,如湖南地区8月1日-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推涨水泥及熟料出厂价格,水泥主流涨幅40元,熟料20-40元为主;广西中南部地区华润、南方等部分厂家月初通知上调水泥价格50元,海螺等暂定通知上调30元,观望式跟进。

同时,头部公司华新水泥也从8月2日期,上调水泥价格,P.O42.5包装/散装品种上调40元/吨,P.C42.5及M32.5 包装/散装品种上调40元/吨。9、10月是传统旺季,因此未来3个月基本面是确定性的上行趋势。

板块性价比高,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板块的估值性价比高,龙头公司PE仅5倍,且经历了今年淡季价格回落测试,未来1-2年大概率均价重新稳中有升,对比其他钢铁、玻璃等大宗商品的估值有较高性价比。

从历史估值看,目前整体水泥板块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截止上周五板块市盈率仅为6.05倍,是A股整体市盈率的0.36倍,PB为1.03倍,是A股整体市净率的0.54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