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任泽平:中国放开生育已经晚了5年!
0人浏览 2021-08-03 15:16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谈到了提升社会生育率等问题。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对此作出了点评。

任泽平认为:

1、一定要重视中国的老龄化,少子化的加速到来,这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

2、各个地方政府不得征收社会抚养费,实质性宣告了计划生育政策已经进入历史。

3、严格规范校外培训,促进教育公平。属于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的一部分。

另外任泽平最近也呼吁一些事情,比如说鼓励生育,另外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还有加强女性就业权益的保障等等。 

因为现在三孩政策估计也是不及预期的,现在光放开是没用的,还要力度更大的政策,现有的政策的在支持生育政策方面还有很多需要加码的地方。 

如果大家能够理解我们现在老龄化少子化的严峻形势,能够理解国家把应对老龄化少子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支持生育包括未来鼓励生育的政策,就能够理解我下面要讲的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8
  • 8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