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电信运营行业:电信业务逐步抬升,流量进入企稳通道
0人浏览 2021-07-30 12:05

作者:无崖子

电信运营:电信业务逐步抬升,流量进入企稳通道

运营商电信业务稳步抬升,创新转型促进估值切换

电信业务结构持续调整,转型实现估值切换

电信运营商常被认为是底层管道的角色,但市场常忽略管道也具有巨大的增值变现空间。运营商拥有大量全国性的大型数据中心机房设施,可实现更高价值量的IDC业务和云计算业务。

根据最新公告的数据,三大运营商IDC业务收入2020年已经超过620亿,均已进入百亿俱乐部;云计算业务也在持续高速增长。考虑前述新兴业务增速远高于电信业务增速,IDC、云计算等业务占比有望不断提升,应给予新兴业务成长性估值,拉动估值提升。

政策定调ICT基建,双千兆引领景气度上行

经过两年的5G基建,我国已经初步形成基础网络,并形成全球最大的5G独立组网网络,商用以来,已经逐渐融入到医疗、工业、能源等方面。

2021年以来,《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规划》、《“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一步提升ICT基建水平,赋能更多高带宽行业应用落地。

流量需求更进一步,万物互联前景可期

用户端,国内5G手机出货占比快速增加,出货量同比2020年增长超过100%。2021年1-6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28亿部,同比增长100.9%。从整体出货量角度,2021年上半年5G出货量占比已经达到73.4%。

此外,物联网蜂窝物联用户数量增速逐月抬升。2021年上半年三家运营商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12.9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54亿户,累计上半年同比增长17%,增长幅度从2月起具有逐月抬升态势。

根据公报披露,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公用事业占比分别为17.5%、17.1%和22.6%,行业和公用应用占比合计57.2%,预计随着国家各部门政策及物联网产业逐渐成熟,其他行业应用也将逐渐显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