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反弹还是反转?
0人浏览 2021-07-30 08:59

本文首发原创于7月29日

 

【明日转债:隆华转债】

隆华科技集团(洛阳)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有多家子公司。隆华科技装备分公司是传热装备领域集研发、设计、制造及工程设计、项目总承包、运行管理等服务于一身的综合性企业;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传热装备的研发和制造基地;中电加美是水处理、凝结水处理、污水处理及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集成、技术服务工程的总承包商。

 

四丰电子是钨钼等高熔点金属材料及制品的专业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广西晶联光电是国内在TFT领域取代进口并获得客户认可、实现批量供货的ITO靶材企业;兆恒科技主打产品PMI泡沫材料性能已经国内最严苛标准验证,是军方认可认证的国内供应商,也是国内一家具有全密度全孔径全尺寸的PMI泡沫材料及制品生产能力的企业。

 

咸宁海威主要生产研制高强、透声、透波、防弹、隐身以及阻燃等非金属复合材料结构及制品,是国内从事军工舰船装备高分子先进复合材料研制的专业公司,也是国内舰船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复合材料结构与制品的生产制造厂商;科博思是一家主要涵盖特种树脂、结构泡沫材料、纤维增强树脂基与各种橡胶材料的高分子材料企业,应用领域主要聚焦轨道交通、军工安防和轻质结构等方向。

 

2016-2020年各项指标:

营收:8.122亿,10.68亿,16.11亿,18.74亿,18.24亿;

归母:0.1525亿,0.4601亿,1.358亿,1.744亿,2.223亿;

扣非:-49万,0.3209亿,1.243亿,1.595亿,1.896亿。

 

2020年营收中,节能环保产品及服务11.35亿,高分子复合材料4.08亿,电子新材料2.8亿。

 

隆华转债,AA-,融资7.99亿,正股价7.93元,转股价7.76元,转股价值102.19元,6年期的转债,利息分别为0.4/0.7/1/1.6/2.4/3,利息和9.1%,到期赎回价格115元(含最后一年利息)。

 

下修条款:15/30≤85%。

有条件回售:最后2年,连续3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

强赎条款:15/30≥130%,或者余额<3000万元。

 

募资用途2个:1、新型高性能结构/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6.15亿,募资5.624亿;2、补充流动资金2.366亿。

 

这企业营收不多,但涉及业务范围可真够广的啊,个人没有细细研究,但会申购。个人计划申购该转债,暂无后续关注计划。

 

【今日其他信息】

1、九洲转债、九洲转2、金诺转债、长信转债分别公告,不提前赎回;金力转债公告强赎,8月30日赎回登记日。

 

2、世运转债正股大股东减持10%剩余20%;林园投资于去年11月24日至7月29日增持迪贝转债共459860张,占该转债总量的20%。林园大叔今年可没少买可转债啊!

 

3、武汉又出了“凭票购房”的新政,购房先申请购房资格,符合条件才能领到购房的“房票”,有效期60天。在完成公示后,一张房票一次只能登记一个楼盘,登记一次后即时锁定,不能再去别的楼盘登记,等到开盘销售后,购房资格认定结果自动解除锁定。房住不炒,地产股我反正坚决不碰,不能和政策顶着来,你说对吧?(默默看向教育股……)

 

4、宁德时代搞了个钠离子电池,单体能量密度160Wh/kg,略微弱于磷酸铁锂电池;但低温下工作也能90%的放电保持率;15分钟冲电更高效。嗯,解决了东北寒冷地区开电动车的麻烦。

 

5、廊坊发展公告,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本次冻结的股份为7603.2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0%。恒大这是按下了葫芦起来了瓢,感觉到处都是窟窿眼……

 

【今日收评与操作】

网友问我这里是不是底,还会不会创新低?不是我不回答,而是股市技术分析判断都属于概率问题,即使9成概率已经很大,但也有1成不发生的可能。谁都无法每次精准预测顶底,真有人吹牛ac了,那绝对是遇见骗子or神。而我的策略,做大概率挣钱的事,挣钱的事重复做。

 

反弹还是反转?先说我个人预判结论,今天的走势大概率是个下跌途中的反弹小概率V型反转,因此我没操作。上证放量下跌后今日缩量反弹,盘中无任何技术结构。深成指强于上证,目前反弹已经到了前日大阴线的一半位置。创业板最强悍,反弹已经高于前两个大阴线位置,并且一鼓作气站上了均线。如果创业板明天站稳,那才算有效突破。

 

涨平跌比例3662:124:624,涨停140家,跌停9家,市场跌疯了反弹起来力度也大;北水净买入42.28亿,连续2天净买入;主力资金净买入238.62亿,买的不多啊,前几天卖出最多时候8/9百亿……

 

今日反弹没参与,只收到了涛哥派发的利息大几千,个税还真不少扣啊!今天基本开盘就是较高价位,稍不留神怕被两头收割。刚入股市时是韭菜,下跌慌的一批,各种割肉;现在长成了壮硕的韭菜,下跌的时候真想抄底。但咱忍着点,别追涨杀跌。

 

下跌第5个交易日,继续看戏。【总仓位52.6%:股票0%,股性转债43.1%,债性转债9.5%】

 

【未来市场关注】

7.27周二:新凤转债公告强赎。

7.30周五:隆华转债申购。

8.02周一:星宇转债赎回登记日。

8.06周五:紫银转债下修股东会审议。

8.12周四:道氏转债赎回登记日。

8.13周五:赛意转债赎回登记日。

8.24周二:司尔转债赎回登记日。

8.30周一:金力转债赎回登记日。

9.08周三:运达转债赎回登记日。

 

点赞在看,中签不断;留言分享,股票必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