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国产汽水第一股来袭!幕后大佬是茅台最牛股东,净利率超农夫山泉
0人浏览 2021-07-28 17:21

       文 | 华商韬略 西贝

       成立70多年的西安老牌汽水冰峰要冲击IPO了,问鼎“国产汽水第一股”的势头强烈。

       7月9日,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递交招股书,预计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6.69亿元。

       在饮料逐鹿时代,冰峰夹缝求生。前有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拦截,后有北冰洋、健力宝等国产品牌互衬。冰峰能否突出重围,顺利拿下“国产汽水第一股”,还将拭目以待。

       据悉,2018-2020年冰峰超80%销售收入来自陕西。同时,2020年的营业收入为3.33亿元,净利润仅有0.65亿元,其26.9%的净利率却优与农夫山泉。可见,冰峰的情怀牌在西安本地市场打的相当响亮。

       另外,据公开数据显示,糖酒集团直接持有冰峰饮料99%股份,而张军作为糖酒集团和冰峰的法人,直接或间接控制糖酒集团91.83%的表决权、冰峰饮料100%的表决权。

       除了张军,股权结构中还出现了盈信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劲峰,这位靠“茅台最牛股东”出圈的投资大佬,也在布局饮料行业。资料显示,林劲峰通过盈信国富间接持有冰峰38.73%的股权。

       如果冰峰顺利上市,林劲峰的资本版图又添一“城”。

       林劲峰是盈信投资集团董事长,徽酒集团董事长和西凤酒的投资人,其在2003年以1200万元通过拍卖获得了1200万股贵州茅台股,9年之后,盈信投资持有的茅台股市值7亿元,回报率达到57倍,一举轰动投资界。

       尽管冰峰幕后有投资大佬助阵,但作为地域性的国货老品牌,推出的新品都未掀起浪花,反而是有67年历史的橙子汽水畅销至今,不知靠着“吃”老本打来的天下能否继续维护好呢?

       ——END——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